地方 地方焦點

陳祥祺連任部落事務聯席會長 魏嘉賢贈玫瑰石畫扁額

花蓮市部落事務組長聯席會第二屆會長日前改選,主農里的巴爾巴爾蘭部落頭目陳祥祺連任,市長魏嘉賢日前頒發玫瑰石畫匾額肯定任內工作表現。(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部落事務組長聯席會第二屆會長日前改選,主農里的巴爾巴爾蘭部落頭目陳祥祺連任,副會長為大本部落頭目陳天盛,市長魏嘉賢日前頒發玫瑰石畫匾額給予肯定(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並希望陳會長繼續帶領花蓮市原住民族群走出新格局。

魏嘉賢日前參加在國福家政教室舉辦的部落事務組長醃製品研習課程,和部落頭目及家政班長與婦女幹部和部落族人等,在指導老師劉月妹指導下,一起學習鹹豬肉及嫩薑的醃製,會中並致贈玫瑰石畫匾額給連任第二屆花蓮市部落事務組長聯席會會長陳祥祺。

魏嘉賢表示,陳祥祺三年多年前當選花蓮市部落事務組長聯席會第一屆會長,平日對於部落事務、公共政策、原住民福利與活動等相當關心,對於頭目間的溝通,與公所聯繫合作,以及處理部落事務等各項事務都相當嫻熟。花蓮市是族群融合的城市,頭目與公部門就像是夥伴關係,彼此協助、相互協調,部落頭目也是公部門推行政策的重要橋梁,因此希望陳會長持續做好溝通的工作,為部落族人爭取權益。

當天出席的部落頭目包括吉寶竿部落代理頭目周吉龍、幾可普部落頭目楊忠寰、磯固部落頭目潘吉茂、新夏部落頭目林明德、達蘇達蘇湳部落頭目張峰嘉、嘎尼按部落頭目張政治、拉署旦部落頭目李吉勇、撒固兒部落頭目徐從、達固部灣撒固兒部落頭目林金星,以及太魯閣族事務組長族陳子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