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iPhone升級後變慢 「誘使」用戶換新機

▲《衛報》報導,蘋果透過更新蓄意營造「手機變慢而非電池老化」的假像,誘使用戶更換新iPhone。(圖/翻攝自衛報)

《衛報》報導,蘋果透過更新蓄意營造「手機變慢而非電池老化」的假像,誘使用戶更換新iPhone。(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蘋果公司手機iPhone 6s去年爆發大規模意外關機事件。蘋果其後發佈iOS 10.2.1系統更新,成功解決問題。 不過最近專家發現:該項系統更新其實並非直接處理關機問題或改善電池效能,而是透過降低電池讓iPhone的性能減弱:即是讓手機變慢,以提高穩定性。 鎮專家發現,較新款的iPhone 7同樣在本月初iOS 11.2更新後,被降低了性能。

手機評分軟體Geekbench開發商Primate Labs創辦人普爾,日前分析了Geekbench使用者的檢測資料,發現iPhone 6s性能在iOS 10.2.1更新前後有顯著差異。測試圖表中由原本的單一最高峰值,變成出現4個小峰值,這情況到更新11.2系統後更明顯。

至於iPhone7的測試圖表,在11.2系統後也開始出現3個小峰值,顯示手機性能同樣被調低。

報導指出,蘋果更新10.2.1系統後,外界一度以為新系統改善了iPhone的電池管理系統, 讓機不會因為電池老化而意外關機,但新證據顯示:蘋果很可能是透過故意降低手機運作速度,讓電池即使老化,也能維持手機穩定性。

普爾表示,蘋果透過更新蓄意營造「手機變慢而非電池老化」的假像,讓用戶誤以為「是時候更換手機」,而非「是時候更換電池」,藉此誘使用戶更換新iPhone。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