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審學代罵陳菊垃圾 孫大千:團體不歡迎的豬隊友

▲陳菊懷念余光中,被課審學生代表林致宇罵垃圾。(組合圖/翻攝林致宇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陳菊懷念余光中,被課審學生代表林致宇罵垃圾。(組合圖/翻攝林致宇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課審大會普高分組委員、靜宜大學生林致宇批評已故詩人余光中「沒資格稱為文人」,就連高雄市長陳菊說懷念余光中,也被林致宇罵「垃圾」,引起討論。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林致宇罵完余光中,又罵陳菊是垃圾,只會讓執行轉型正義的正當性和包容性更少一點,也讓自己變成團體都不會歡迎的豬隊友。

詩人余光中14日在高雄病逝,享壽90歲。課審大會的學生代表林致宇17日卻在臉書上批評余光中將文字當作武器,「做為威權體制廣告商人,與威權體制站在一方」,因此沒資個被稱為「文人」,言論引發爭議。

針對陳菊1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高雄因余光中而軟、港都因余光中而暖,我們對他的懷念與記憶,也將像鐵軌一樣長。」林致宇又在臉書上砲轟說,「陳菊根本斯德哥爾摩,你還記得你遺書寫過什麼嗎?不過也不意外,反正當年跟你一起搞黨外運動的戰友,現在房子還被你強拆。垃圾。」

對於林致宇的言論,孫大千表示,他罵完余光中,又罵陳菊市長是垃圾,當一個人的言論如果都被情緒綁架,等同在散播仇恨,製造傷痕。「由這樣的人來擔任教育部課程審議委員,你會對台灣未來的教育有信心嗎?」

孫大千指出,若有人想要用一己之力,就想給人的一生審判,不管是「死好」還是「沒資格稱文人」,這些詞彙越羞辱,越想把人立刻鞭死,就越沒有影響力。

同時,孫大千也強調,轉型正義最忌諱潑糞的人來參一腳,因為那樣只會讓執行轉型正義的正當性和包容性更少一點,更成為團體都不會歡迎的豬隊友,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會讓理念蒙塵。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