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強拉8旬老母摔死 重判10年10月定讞

▲最高法院。(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最高法院。(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彰化周姓男子(51歲)日前發現84歲的老母親晚間站在門外,多次招呼母親進門,母親沒有回應。周男竟上前拉扯母親,母親被拉倒,頭部撞擊水泥地面,顱內出血,送醫後不治。周男遭提起公訴,一二審均判刑10年10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9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今年元旦晚間8時許,有酒駕前科的彰化周姓男子在家飲酒後,看到老母親站在門外騎樓下,周男先招呼母親進門,母親不應。周男繼續招呼,但母親就是不願移動腳步。周男走出門外,上前拉扯母親,沒想到竟將母親拉倒,母親頭部撞地,當場昏迷,送醫治療,母親顱內出血,插管2個月後不治身亡。檢警偵辦後,對周男提起公訴。

案件進入法院,周男在審理期間坦承犯行,律師則為他辯護,主張因為喝了酒,當天酒測值達0.52mg/l,犯案當時已經失去辨識能力,請求減刑。但法院將他送精神鑑定,都認定他行為時意識清楚,具行為能力,必須負擔全部的刑責。而一二審法院都認定他犯下「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均處有期徒刑10年10月。

其中二審台中高分院認為,他只因母親站在住處大門外騎樓,多次招呼進屋但母親不理,他就心生不滿,以徒手強拉母親入內,導致母親倒地受傷,腦部受創而發生死亡結果,其行為顯屬違逆人倫之舉,殊值非難。但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態度良好,因此維持一審刑期10年10月。全案在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19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劉彥君/合建契約陷阱多

柯博齡/車停白線為何被開單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王令麟助更生人阿凱回饋社會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