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癱母病兄花光積蓄遭求死刑 逆子坦承:有餵20多顆安眠藥

餓死至親凶宅半價賣 新屋主是越配

▲發生命案的房子現已經有新屋主。(圖/鏡週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對龔姓中風母子今年6月疑似遭50歲的小兒子刻意活活餓死,死亡時間已經超過10天,現場留下長達8頁的遺書,龔家小兒子逃亡9天被逮,坦承犯行後遭羈押。檢方調查,龔男坦承沒給母親和哥哥灌食,甚至餵食20多顆安眠藥,事後還畏罪潛逃,因此請求法院判處死刑。

全案曝光是因為,衛生局登革熱巡查人員6月 29日為了噴藥到訪,發現房門用膠帶封死,但當時沒有聞到怪味,隨即離去,但仍覺得奇怪,才通知龔家長女到場,沒想到一打開家門,發現媽媽和哥哥各自陳屍在床上,房放有炭盆,但沒有食物,門窗都被石灰和膠帶封死,地上還有些石灰粉,後陽台甚至有白米插香,和樟腦丸,死亡時間已經超過10天,隨即找到小兒子留下的8頁遺書,「我對不起母親及哥哥。請法官判我死刑,房產則交由胞姐處理。 」

沉溺賭博的龔家小兒子逃亡9天後在網咖被逮,坦承餓死媽媽和哥哥,而且從6月3日起就沒餵2人吃東西,等到母親死後,又餵哥哥吃20顆安眠藥,伴屍20天離開,更被查出期間先領走母親和哥哥的老人津貼及身障補助共2萬多元,初估前後撈了近10萬,但在網咖被逮時身上只有9600多元和3張彩券,被高雄地檢署依涉嫌殺人罪等罪聲請羈押。

龔姓男子被逮時甚至神情漠然,對於餓死母親和哥哥並沒有表達悔意,當時里長曾發起樂捐募得4萬元,親友想探視卻都遭他拒絕。檢方指出,他坦承沒有給母親和哥哥食物和水,將母親積蓄花光,才會積欠5個月的安養中心費用,事後又將2人帶回家照顧,拒絕親友探視,將人活活餓死,事後寫遺書故布疑陣,又畏罪潛逃,惡性重大,因此請求法官判處死刑。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龔姓男子遭求處死刑。(圖/翻攝中天新聞)

▲高雄鳳山區中風母子遭活活餓死案,死者次子被檢方求處極刑。(圖/翻攝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