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遭搜索!新黨還有3人 疑與共諜案周泓旭有私交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清晨6點多,遭檢警搜索住處,王炳忠直播過程,引發各界譁然。根據了解,此次被依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遭搜索的除了王炳忠,還有還有他的助理陳斯俊、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以及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初步了解可能與上周,新黨赴大陸的「創新之旅」有關,不過北檢也查出,王炳忠等人與目前偵辦中的共諜案主嫌周泓旭有私交。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住處19日清晨遭檢調搜索。(圖/記者林裕豐攝)

▲王炳忠住處外擠滿大批媒體,待搜索行動結束,將被帶往調查局國安站。(圖/記者林裕峰攝)

根據了解,上周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陳彥伯等人,赴大陸與國台辦展開座談,行程也包含北京、上海及江蘇等地,行程全公開。

台北地檢署表示,負責此次搜索行動的,為偵辦周泓旭共諜案的檢察官,行動共兵分5路,疑因包括王炳忠在內接與周泓旭有私交,因此全案朝違反《國家安全法》偵辦。

▲▼陸生共諜周泓旭對鏡頭說:「台灣司改刻不容緩。」(圖/記者吳銘峯攝)

▲周泓旭涉共諜案目前二審審理中。(圖/記者吳銘峯攝)

北檢偵辦周泓旭共諜案,2016年自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畢業,來自大陸遼寧的周泓旭,涉嫌在台從事發展共諜組織,並向包括外交部外交官在內多個公務機關、學校刺探公務機密。

因此在今年3月傳喚周泓旭到案,並以周泓旭有串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結果聲押獲准。一審周泓旭被判1年2個月有期徒刑,目前二審審理中。

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王炳忠在清晨被搜索。(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