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架戰鬥機側翻貼近專機 普丁「皮皮挫」起身查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突然拜訪敘利亞赫梅米姆空軍基地(Khmeimim Air Base),並宣布俄羅斯已完成反恐任務、將從敘利亞撤軍。一個近日曝光的影片顯示,在飛行途中,普丁凝視窗為其護航的Su-30M戰機許久,肢體動作及表情顯的有些好奇與緊張。

除了機內普丁的一舉一動外,機外的Su-30SM也十分值得注意。影片中可以看見,2架戰機在專機減速準備降落的階段時,在極近距離做出了側翻等機動動作,著實令人捏一把冷汗。俄總統發言人表示,這些危險動作的目的,是要為專機抵擋可能襲來的地空飛彈。

普丁後來也提到,他那時是在觀察這些飛行員,在著陸過程中,他們不僅飛到飛機附近,並且還飛在飛機下面;這是一個十分危險的動作,不過為了保護專機,他們仍勇於執行。普丁強調,「我非常感謝他們,我希望它們能知道也能了解這一點。」

▼俄羅斯Su-30SM戰鬥機。(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官網)

俄羅斯Su-30SM戰鬥機。(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官網)

據了解,這兩架Su-30SM的行動可以說是十分講究,因為這個行為就像是用自己的機身來擋子彈。一般來說,如果有恐怖組織要試圖攻擊專機,他們很可能會用紅外線導引(熱導引)單兵肩扛式飛彈來進行,所以今天發動機熱輻射更高的戰鬥機在前面,自然就會把飛彈拉到自己身上。

另外,配合民航機慢速飛行也是十分危險的一點。與一般客機不同,為高速而生的戰鬥機本身飛的又低又慢也十分考驗飛行員的技術。最後最簡單的一點,那就是這也有視覺上遮蔽的效果。所以這些飛官可以說是為了保護普丁可能連命都不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