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民調低迷 孫大千直言:勞工反彈是因為活不下去了

▲▼蔡英文媒體茶敘。(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15日發布「六都市長就任三週年施政滿意度民調」,針對六都民眾進行調查發現,僅有28.8%對總統蔡英文滿意,高達45.5%民眾對蔡英文上任至今仍不滿意。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這樣的狀況顯現人們對基本生存感到極度不安,蔡英文的民調才沒有隨重大政治議題在起伏,他更直言,勞工對執政黨的反彈,不是因為一例一休,是活不下去了。

新台灣國策智庫由獨派大老辜寬敏創辦,現任董事長為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執行長為高雄市前議員陳致中。智庫召開「六都市長就任三週年施政滿意度調查」發表會,結果顯示在六都民眾對總統滿意度上,僅有28.8%對蔡英文滿意,有45.5%民眾感到不滿意。

「她不是現在才吊車尾」,孫大千指出,蔡英文上任後的民調,持續低迷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這個狀況顯現的是人們對基本生存感到極度不安,所以她的民調並沒有隨重大政治議題在起伏。

孫大千表示,全台透過一例一休反彈的勞工,很多過去都是非常支持民進黨的,為何會反彈?說白了,是活不下去,不是一例一休。他認為政府應該針對改善薪資收入的議題成立緊急對應小組,因為貧富差距擴大的危機已經成為國安問題了,甚至可能終結了民進黨政權;「全台灣人民苦不堪言的反撲還看不到嗎?有許多民眾每天都在生活的邊緣絕望的掙扎。」

孫大千說,不管是辛苦工作的邊緣人,還是看不到未來的厭世代,他們才不在乎促轉條例能不能帶來正義,公投法有沒有鳥籠,或是農田水利會長是不是官派,他們的要求很單純,只是希望能夠有尊嚴的活著!當股市在萬點行情之上一再攀升,GDP的數字年年提高,他們只是期盼薪資所得也能夠雨露均霑。

孫大千提到,過去拼經濟的方法,只是拼給資本家,已經無法讓大多數人民分享成果,同時更是在警告各黨,不要再用老套的政治思維蠻幹了,即使女性總統上任,思維也跟男性一樣的僵化和過時,那真的就令台灣人民絕望了。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