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違建宿舍惡火6移工燒剩灰燼 董座、廠長各以100萬交保

▲桃園市蘆竹區矽卡有限公司14日凌晨2點傳出火警,2樓員工宿舍全面燃燒。(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矽卡2樓員工宿舍全面燃燒。(圖/記者楊淑媛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蘆竹區「矽卡公司」14日凌晨發生大火,工廠2樓違章鐵皮宿舍內11名越南籍移工只有5人順利脫困,其餘6人均葬生火窟,桃園地檢署表示,6人死因皆為火災、嚴重燒灼休克致死,身分將以DNA鑑定比對,經傳訊矽卡董事長陳宏如、廠長謝朝怡等人,認為陳謝2人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分別諭令100萬元交保。

位在大有街的矽卡公司工廠,專門生產汽車隔熱紙等相關產品,工廠2樓鐵皮屋宿舍14日凌晨2時發生火警,由於現場易燃物太多造成火勢迅速延燒,消防隊共派出42車、99人到場灌救,抵達現場時1、2樓已經全面燃燒,火場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公司台籍員工透露,發生火警的建築1樓是倉庫,2樓則有一間隔間作為員工宿舍。

▲桃園市蘆竹區矽卡有限公司14日凌晨2點傳出火警,2樓員工宿舍全面燃燒。(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消防隊清查後發現,其中只有5人逃出,但馮姓、陳姓、裴姓、黃姓和2名阮姓移工6人失蹤,直到14日上午11點30分找到6具罹難者遺體,初步研判起火點在樓梯口附近,導致逃生困難,6人都被燒成灰燼。桃園地檢署表示,6人死因都是火災、嚴重燒灼休克致死,身軀燒損高度碳化,因此必須等DNA鑑定比對確認。

檢察官相驗後,已經採集已體檢體和3為死者家屬的口腔棉棒,緊急送往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進行DNA型別鑑定及建檔,並指示請方通知其於死者家屬來台,而經漏夜偵訊陳宏如、謝朝怡等人後,釐清宿舍內部搭建、宿舍管理等,認為陳謝2人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重大,分別諭令100萬元交保,2人都限制出境。

▲桃園市蘆竹區矽卡有限公司14日凌晨2點傳出火警,2樓員工宿舍全面燃燒。(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此次大火包括千坪廠房、外勞宿舍全都付之一炬,其中1、2層樓的建築是矽卡公司給外籍員工的宿舍,從平面圖了解,1樓是客廳,擺放電視、沙發和桌子,旁邊就是房間,沒有隔間,是大通鋪,2樓一樣全是上下舖的床,所有外籍員工都住在這裡。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表示,「這家工廠是合法的,倉庫跟部分做員工宿舍是不合法,是屬於老舊違建,沒有民眾檢舉,未來我們對工廠設施會加強查察。」建管處查出該鐵皮宿舍是違建,但沒有任何通報違建記錄,詳細的起火原因及責任歸屬,仍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千坪廠房和宿舍全燒毀。(圖/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蘆竹工廠大火,造成6死5輕重傷重大災情,千坪廠房、外勞宿舍全部付之一炬。(圖/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