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屎1.1萬!師傅親切打8折..人妻淚掏錢 專業水電工笑:好騙

▲▼通馬桶1.1萬。(圖/高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1萬還是師傅打過8折的價格。(圖/高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不只自助餐隨意喊價,現在連通馬桶也是?一名住在桃園市龜山區的人妻家中馬桶遭玩具堵住,打電話問師傅價格,對方說只要2500元,她很慶幸能在3000元內解決,沒想到通完馬桶後,聽到要價1.1萬元後嚇傻。師傅還很大方說「算你8折」,讓她直呼誇張。

一名高姓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由於塑膠小玩具掉進馬桶內造成堵塞,她先上網找到一家水電行詢問價格,得知疏通基本費是2500元,另外工具「管線」每1台尺200元,她心中盤算最多也才3000元,就開心向老闆預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日晚上一名年輕師傅來到原PO家中,報價「2500元,拆馬桶處理是3000元」,他得到同意後就拿出一台機器,放下管線不斷延伸進水管中,隨後就說出一共45尺。當原PO納悶為何這麼長時,就聽見師傅報價「通馬桶2500元+拆馬桶3000元+(45尺X200元)一共1萬4500元,算妳8折並去尾數,1萬1就好。

馬桶,馬桶蓋,沖水。(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馬桶若是沒有保養,很容易堵塞。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高姓網友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師傅完全沒有講清楚,當下她也不知道拆馬桶和通馬桶是分開計價,「他根本亂喊價,不到1小時就賺1萬1,他也沒拿測量器材怎麼知道45尺,就是隨便選個數字喊,而且1尺等於30.3公分,等於東西下去1363公分、13.6公尺,有這麼長嗎?」

高姓網友越想越不對,事發隔日打電話詢問水電行老闆,對方連一尺幾公分都回答不出來。她也表示,老闆當時在電話中語氣就是皮皮的,還說店家收費就是這樣。高姓網友越想越氣就打到另一店家詢問價格,得知拆馬桶與通馬桶總共費用是2500元,「別家老闆還笑我說『我比較好講話』,黑我錢的店家起價真的很誇張,1萬1我都可以換一個馬桶了,我還有孩子要養耶!」

廁所,馬桶(圖/記者吳欣晏攝)

▲廁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吳欣晏攝)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只有當經驗花錢了事」、「我家是被菜瓜布塞住,水肥車來吸一下ok!收費4000元」、「我家二樓馬桶也被一堆玩具塞過,直接請水肥車來吸馬桶,2000元搞定」、「我用超商買的威力先生沒兩百搞定..」、「我們社區配合的廠商通一次800元」、「是遇到土匪?」、「我們公司前兩個禮拜找人來通馬桶...他說沒東西堵塞是馬桶本身問題...這樣2500............」。

還有網友專業解答,「一般2500-3500含拆裝!手動與氣動差不多,有的手動式的就可搞定大約1500」、「13公尺應該已經通道大樓主幹管了,要不通只要你家樓上沖水,你家馬桶都會冒水,馬桶不通的話通常只堵會在馬桶本體裡的管道」、「 如果只是東西掉在馬桶存水灣,拆下來通或換新馬桶就好。換新馬桶也不用到一萬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