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神奇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 熱門夜市直接秒記住!

台南花園夜市攝影比賽優秀作品。(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花園夜市。(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夜市是台灣的特色景點,更是外國觀光客來台必體驗的文化,全台各大縣市都有代表的特色,例如台北的幾個大型夜市都是天天營業,但是在台南就不一樣了,每個夜市有固定的營業時間,所以台南人之間都流傳著神奇的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才不會想去逛夜市卻撲空。

大大武花大武花代表的就是大東、武聖和花園三間夜市,從禮拜一到禮拜天的營業時間,例如星期一和二就是在林森路一段的大東,三六有開的是歷史悠久的武聖,其實還有另一種版本結尾是「大花花」,因為高人氣熱門的花園夜市在禮拜六日都有營業,所以在星期六想逛夜市的人一天就可以跑兩攤。許多台南人說,這個口訣從小聽到大,是共同的回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南的夜市數量相當多,雖然口訣無法代表全部的夜市,但也有人發揮創意結合發明出新的「大尖武花尖武花」,其中禮拜二和禮拜五被替換的「尖」代表了兩個夜市,就是「大」東加上「小」北夜市,讓口訣裡多了更多選擇。小北夜市和花園夜市同樣位在台南市北區,其實原名叫做成功夜市,但因為鄰近小北商圈附近,可能因為「小北」名字比較好記,久而久之就出現不同名字了。

其中最知名的花園夜市是南台灣的熱門夜市之一,還曾經在2013年獲得臉書全球熱門打卡地點的第12名,是旅行到台南必去的景點,攤販有將近400間,規模超龐大,可以餵飽滿足所有遊客的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