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虛擬貓咪」超夯一週賣2萬隻 最貴原始喵飆破34萬

▲▼新遊戲「虛擬貓咪」Crypto Kitties正夯。(圖/翻攝自cryptokitties網站)

▲新遊戲「虛擬貓咪」Crypto Kitties正夯。(圖/翻攝自cryptokitties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想要養寵物卻因為現實條件無法完成心願,或許可以試試看網路上的「虛擬寵物」,現在出現了一款以虛擬貨幣為交易平台的遊戲「虛擬貓咪」(Crypto Kitties),推出短短一周就大獲好評,已經創造了市值大約130萬美元(約台幣4000萬)的交易量。

「虛擬貓咪」是由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一間工作室AxiomZen所研發,在11月28日推出,到目前已經賣出了2萬多隻貓,交易量大約是130萬美元,這個遊戲平台設在「以太幣區塊鏈」(Ethereum blockchain),在過去一周內交易大增,占了整體流量的15%,位居第一名,而且還繼續增加。

更驚人的是,許多人砸入大把的錢在這些網路貓咪身上,例如編號1號的創始貓現在要價大約11.3萬美元(約台幣34萬元),最便宜的也要大約台幣360元。在遊戲中,玩家們可以透過以太幣帳號買下虛擬貓咪,更可以讓它跟其他的貓「配種」下蛋,培育出新的品種,生出的貓寶貝會遺傳到「父母」的256個位元基因組,影響外觀、個性和特徵,總計有40億種變化可能,越稀有的貓咪價格就越高。

因此,每一隻貓都是獨一無二的,玩家們會搶著要蒐集稀有罕見的貓咪,遊戲開發者首先推出100隻「創始貓咪」,接著每15分鐘推出一款新的「0代貓咪」,價格是市場上最新交易5隻貓咪售價的平均,不過在有人出價買下前,貓咪的拍賣價就會隨著時間下降,而買下的主人也能繼續透過拍賣出售。

該遊戲在官網上介紹道,「虛擬貓咪」是全球第一個建立在區塊鏈技術之上的電玩遊戲,就像是比特幣和以太幣這樣,只是蒐集的東西不是貨幣而是有價值的收藏品,「玩家可以買賣或交換自己的虛擬貓咪,就像傳統的實體收藏一樣,至於區塊鏈則可以確保玩家帳號的安全」。

▼貓咪配種後可以創造新的寶寶,每一隻都是獨一無二的。(圖/翻攝自cryptokitties網站)

▲▼新遊戲「虛擬貓咪」Crypto Kitties正夯。(圖/翻攝自cryptokitties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