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轉型正義將啟動!196條路、上百億枚硬幣受影響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台北觀光旅遊景點,國定古蹟,文化景觀,歷史教育。(圖/記者李毓康攝)

轉型正義即將啟動!196條路、上百億枚硬幣可能受影響

立法院5日晚間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根據條文,行政院底下將設置「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規畫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平復威權時期司法不法等任務。因此,全台將有196條中正路(街)、30所以中正為名的學校可能面臨改名,上百億枚硬幣也可能會受到影響。【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一棟5層樓公寓發生大火,警消發現起火的4樓及5樓,被以木板隔成22間雅房,4樓一名房客表示,他正在用電磁爐煮火鍋,沒想到電磁爐起火,火燒太快想滅都滅不了。(圖/記者林裕豐攝/記者楊佩琪翻攝)

北市傳違建死亡火災!柯P宣示要拿掉「阿扁違建特赦令」

台北市八德路一處違建5日晚間驚傳大火,造成1死1傷的憾事。市長柯文哲6日受訪時表示,這就是國民守法的問題,如果是合法建築但做不合法的改裝,「除非有人檢舉,政府不會知道」;另外,由於違建問題難解,柯文哲也再度表示,考慮要把前市長陳水扁下的違建特赦令拿掉,以利未來市府處理違建問題。【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唐鳳與媒體茶敘。(圖/記者張暐珩攝)

酒駕鞭刑會議結束 唐鳳:提案人、連署人皆反對

酒駕要不要鞭刑?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後,超過2萬7簽名網友覆議,因此政委唐鳳12月1日對此召開「開放政府聯絡人(PO)」例行協作會議處理該案,但結果顯示,包括公務同仁,以及提案人、連署人等與會者,都認為「鞭刑」並非嚇阻酒駕的最佳途徑。他也強調,任何公共政策都不應該由行政院來扮演「否決者」的角色。【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W飯店命案二審開庭,土豪哥穿深色長褲、深色短袖T恤,身形明顯比先前瘦了一大圈。(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看守所潮濕害我皮膚嚴重潰爛」土豪哥押11月求交保:回饋社會

捲入W飯店毒趴郭姓小模命案、綽號「土豪哥」的朱家龍,一審遭判刑10年,如今二審再度開庭審理,他依舊大打苦肉計,抱怨看守所潮濕環境,害他皮膚潰爛嚴重,請求交保長期治療。【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 耶路撒冷,Jerusalem,以色列,巴勒斯坦。(圖/路透社)

不怕踩穆斯林紅線 川普明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當地時間5日致電中東各國領袖,告知有意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至耶路撒冷(Jerusalem),代表美國將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將於美東時間6日親自出面說明。【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說鬼/誰在敲門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過期票券別急著丟!3步驟教你兌換東森幣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