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齊西村艦隊!日「扶桑號」遺骸尋獲 艦迷讚:保羅提督94狂

▲▼「海燕號」發現了「扶桑號」的遺骸。(圖/翻攝自RV Petrel粉絲專頁)

▲撈齊西村艦隊!日「扶桑號」遺骸尋獲,艦迷讚:保羅提督94狂。(圖/翻攝自RV Petrel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開辦的打撈團隊最近前往蘇里高海峽,搜索搜尋二戰被擊沉的美日船艦,不但在26日找到了「山城號」戰列艦,接著28日又發現了「朝雲號」驅逐艦、30日發現「扶桑號」戰列艦。當時被擊破的西村艦隊已找到了6艘,網友也紛紛讚說,「保羅提督要撈齊西村艦隊了嗎!」

保羅‧艾倫2015年就曾經發現許多二戰沈船,其中就有大和級二號艦「武藏號」殘骸。這次艾倫團隊的研究船「海燕號」21日就前往蘇里高海峽,準備搜索當時「蘇里高海峽海戰」所沉沒的西村艦隊6艘船艦,這次戰役也是海戰史上最後一次的戰艦對決。

保羅‧艾倫「海燕號」團隊這次的搜索也異常順利,不但在26日找到了扶桑級2號艦「山城號」,28日又發現了朝潮級「朝雲號」,還有疑似山雲號、満潮號殘骸,30日又發現了扶桑級1號艦「扶桑號」殘骸,水下攝影機也拍下了「扶桑號」的螺旋槳及35.6cm連裝炮。

▲▼「海燕號」發現了「扶桑號」的遺骸。(圖/翻攝自RV Petrel粉絲專頁)

▲「海燕號」發現了「扶桑號」的遺骸。(圖/翻攝自RV Petrel粉絲專頁)

扶桑號從1915年服役至1944年。1944年10月,當時日本為了阻止美軍登陸菲律賓,將所有戰艦組成聯合艦隊,並以「山城號」當作旗艦,加上「扶桑號」、重巡「最上號」,一同穿越「蘇里高海峽」,沒想到卻在10月25日被美軍埋伏,展開血腥的戰役,也成為史上最後一次的戰艦對決。

當時扶桑號在這場對決中被美軍用4枚魚雷擊中,引發彈藥庫爆炸,整艘艦體被炸斷成兩截,全艦士兵無一生還。當時除了「扶桑號」被擊沉,「山城號」也被強烈的戰火轟炸。當時只有最上號順利逃離戰場,但是隔日就因在大破關係缺乏動力決定自沉保和海域。

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一般人都在遊戲中秋活撈船,保羅直接在現實中撈船94狂。」、「保羅提督打算撈齊西村艦隊嗎!」、「保羅提督:這回活動撈好撈滿。」、「最狂三次元撈船。」、「有錢人就是任性啊,撈船都要撈真實的。」、「根本是這次秋季活動的最大贏家。」

▼疑似朝潮級驅逐艦的艦橋。(圖/翻攝自RV Petrel粉絲專頁)

▲▼「海燕號」發現了「扶桑號」的遺骸。(圖/翻攝自RV Petrel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