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暫停午餐減鹽計畫 農業部長:反正學生不愛吃營養食物

▲圖庫 營養午餐,學童,中央餐廚,食品衛生,均衡。(圖/記者謝婷婷攝)

▲歐巴馬的「進一步減鹽計畫」被川普暫停啦!(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政府曾要求學校每年制定減少營養午餐中的鈉含量,但川普卻在昨日 (29日) 將這個「進一步減鹽計畫」喊停。美國農業部糧食與營養服務局 (Food and Nutrition Service) 表示,將維持現行減鈉標準不變直到2019年,目前設定的目標小學生每餐不超過1230毫克,中學生為1360毫克,而高中生則為最多的1420毫克。

而美國公眾利益科學研究中心 (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 的武坦 (Margo Wootan) 則對川普的這項抉擇表示了不滿,「目前的高中午餐目標佔孩子每天鈉攝入量的三分之二,太多鹽了,這是學校午餐中鹽含量的危險水平,鈉含量需要降低。」

奧巴馬的規定還表示,學校的餐食必須是全麥食品。但如果學校覺得沒辦法提供足夠的全麥食品,就可以申請豁免。即便健康食品的倡導者曾經表示,希望禁止這些豁免買全麥食品的權力,川普政府仍保留這些豁免權。

農業部長帕度 (Sonny Perdue) 表示,放寬限制是必要的,因為孩子有時根本不會吃什麼「更健康的食物」。川普政府也准許學校可以給學生喝1%的調味乳,而不是歐巴馬時期所規定的脫脂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