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邀綠委餐敘!一例一休必過? 林靜儀不出席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截取自直播)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截取直播)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火速展開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此案也在23日進入委員會實質審查,卻因綠委高志鵬卻忘記簽到,導致表決輸給藍營,讓藍委透過冗長發言成功杯葛議事。對於一例一休修法卡關,恐來不及在明年上路,賴清德將邀黨籍立委餐敘好好溝通。不過,擔任衛環召委的林靜儀則以「有其他重要會議」為由,婉拒出席。

據了解,賴清德接受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建議,利用立院會期與黨籍立委聚會的名義,與黨團成員溝通,將在本週三(29日)邀請經濟、教育、交通、衛環委員會立委,週四(30日)邀請內政、外交、財政、司法委員會立委餐敘,地點就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庭園會館。日前對一例一休修法有意見的林淑芬、鍾孔炤、管碧玲都會出席,林靜儀則以「有其他重要會議」婉拒。

林靜儀受訪表示,明後天都有重要會議要開,所以無法出席。談到一例一休修法,林靜儀說,真的希望大家就事論事,一個法有人支持,有人不支持,所以要透過理性的討論達成共識,有些批評修法的人,「對我們要修哪些法也搞不清楚」,網路上的評論也多淪為言語暴力。

關於國民黨和時代力量去年提出兩例假,林靜儀說,一個政黨對於政策的理念,有它的堅持和抱負,「今年卻沒有一個政黨提出兩例假」,讓人不禁感嘆,過了ㄧ年,所有堅持的可以放棄,背棄過去理想。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9日澄清指出,林靜儀委員來訊並請發言人代為說明,是到荷蘭參加Liberal International人權會議年會,此行程早就排定,且經黨部及黨團同意,期盼外界勿揣測及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