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軟科兩岸四地大學排名出爐!台灣清大躍居第3、台大第9

▲▼軟科兩岸四地排名上榜大學前100名。(圖/翻攝自軟科排名)

▲排行前五名(圖/翻攝自軟科排名,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軟科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出爐!這是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自2011年來,第7次發布大學排名,主要以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及澳門地區所領先的100所研究型大學為主。今年排名除了北京清華大學蟬聯第1名、北京大學第2名,台灣新竹的清華大學則躍居第3名。

據《軟科排名》的資料顯示,今年台灣大學排名在第9名,新竹交通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則分別排名第13和17名。據了解,這次香港中文大學爬升至第4名,而浙江大學則進步4個名次來到第5名。

▼6至56名。

▲▼軟科兩岸四地排名上榜大學前100名。(圖/翻攝自軟科排名)

據了解,台灣大學與大陸的復旦大學在這次的排行榜上都是第9名的位置。但除了台大、清大、交大上榜外,台灣排至前30名的學校還有中國醫藥大學(17名)、陽明大學(19名)、成功大學和中央大學都為28名。

據悉,軟科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是兩岸四地以「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國際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大學」為目標,並向兩岸四地招生的大學做出排名。這一次的排名中,台灣有40所大學上榜、中國大陸103所、香港7所及澳門2所。

▼56至100名。

▲▼前100名大學。(圖/翻攝自軟科)

事實上,中國大陸有超過10所大學的名次上升,其中包括天津大學、蘇州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至於台灣的中國醫藥大學和高雄醫藥大學排名都有非常顯著的提升。香港大學的排名則處在穩定的狀態、澳門地區則有2所大學列入前50強。

「軟科」又稱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有限公司,專門從事高校數據研究和諮詢服務。軟科從2003年開始發布「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和威權性的大學排名之一。

▼新竹清華大學這次排名躍居第3名。(圖/資料照)

清華大學、清大、清大成功湖。(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