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槍實彈!三重搶匪持槍劫農會 逼真演練民眾驚報案

▲三重警方逼真演練持槍歹徒搶劫農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方逼真演練持槍歹徒搶劫農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為強化轄內金融機構安全,防治各類強盜、搶奪或挾持人質等重大刑案發生,24日下午2時許執行「金融機構攔截圍捕防搶演練」,希望加強金融業者自我防衛能力,並讓員警熟練狀況處置及應變作為,逼真情境一度讓路過民眾致電警方報案:「有農會被搶!」

警方表示,本次「攔截圍捕防搶演練」是模擬2名歹徒持槍搶劫新北市三重區農會三民辦事處鉅款後,駕車往新莊方向逃逸,警方獲報立即整合線上巡邏警力於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道設置數個攔截點圍捕,過程中歹徒突破層層攔截點,逃逸至三重區中興北街拖吊場外,並挾持路邊行人,警方啟動「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執行圍捕制暴任務,並實施心戰喊話,透過軟硬兼施的談判技巧,歹徒最終棄械投降。

三重分局長李安淳表示,此次演練目的是透過勤務指揮的系統,將各單位線上巡邏警力組織成一個攔截網絡,有效切斷犯嫌逃逸路線,以遏止犯罪,是我們努力維護的目標,全面淨化社會治安,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並提升見警率,以爭取民眾對警察維護治安之信心。

▼警方啟動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執行圍捕任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方逼真演練持槍歹徒搶劫農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