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美國正妹中文超溜 當貴州鎮長一周成活招牌

▲▼美國正妹中文超溜 成小鎮活招牌。(圖/翻攝自中美JongMay微博)

▲23歲美國正妹中美不只講得一口流利的中文,還曾擔任過一周的貴州鎮長。(圖/翻攝自中美JongMay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碰上中文流利的外國人,難免會想多看幾眼,出生在中國大陸的23歲美國正妹中美,不只講得一口標準的普通話,還在貴州當了一周的「輪值鎮長」,還在大學念書的她,希望未來能夠回到美國當大學老師,教導學生中文和中國文化。

綜合陸媒報導,23歲的中美出生在中國,因此父母幫她取名為中美(在中國出生的美國人),雖然小時候就回到美國,但再度回到中國後,一直堅持透過古裝劇來學習中文,雖然只擔任一周的鎮長,但中美每天都忙得不亦樂乎,每天除了在小鎮上溜達,了解民眾需求外,下午還要穿著苗族服飾跟小鎮的姑娘們一起跳舞、遊街,也因此很快成為活招牌。

中美表示,之所以會接下輪值鎮長的位置,是因為擔任這個職務就能更了解這個地方,「主要就是想著怎麼宣傳小鎮,平時也有很多活動,像跟街坊鄰居還有遊客們一起跳舞、逛街等等,或者做雞肉漢堡給他們吃,還有做蠟染、造紙,雖然每天都很忙,但是挺快樂的」。

為了宣傳小鎮,中美使出渾身解數像是直播鬥牛比賽、做雞肉漢堡、教當地人跳美國舞蹈等等,中美也說,自己有個小夢想,希望未來能在美國當大學老師,教導學生中文跟一些中國文化,或者把學生帶來中國,認為這樣的生活很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