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我!鋒哥」陸客在5星級飯店抽菸 被罰3千還寫悔過書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行政客房。(圖/香格里拉台北遠東提供)

▲陸客在5星級飯店抽菸被罰錢還寫悔過書。(圖/資料照,非當事房間)

記者曾彥維/綜合報導

許多地方規定市內禁止吸菸,飯店更不例外,但台北市一家五星級飯店有名房客抱僥倖心態,在房內抽菸,結果被飯店罰了3000元,導遊還要他反省自己,寫悔過書,有網友看了都稱讚他,直呼「就是應該要這樣」。導遊說,罰錢事小,若因此誤觸警報器引發動亂,那就完蛋了。

1名鄭姓導遊10月31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發票,她說「就說不能在房間抽菸,就說一定會罰款」,原來是她的團員在五星級飯店房內抽菸,被房務人員聞到菸味還看到菸蒂,後來被罰3000元的「雜項」消費,她說:「真的被罰了吧?就說不能在房間抽菸,就說一定會罰款,罰款還有發票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5星級飯店抽菸 陸客被罰錢還寫悔過書。(圖/鄭姓導遊提供)

▲陸客在飯店抽菸被罰錢還寫悔過書。(圖/鄭姓導遊授權提供)

「導遊叫客人寫悔過書,第一次看見吧?」鄭姓導遊要求抽菸的團員寫悔過書,該名違規團員還在飯店開出的明細單上,寫下「就是我鋒哥」,不少網友稱讚導遊做法,因為團員本來就該教育,讓他們以後不敢再犯。

▲在5星級飯店抽菸 陸客被罰錢還寫悔過書。(圖/鄭姓導遊提供)

▲陸客在5星級飯店抽菸被罰錢。(圖/鄭姓導遊授權提供)

記者找到鄭姓導遊,據了解,該名違規團員年約34歲,是大陸來台觀光的旅客,導遊提到,過去有別團客人在房間抽菸,結果整棟飯店消防警報器響起,害得較年長的人拿著行李箱,連衣服都沒穿好,以為發生火災逃命,她認為萬一上述事情造成逃生過程病發,甚至出現有人跌倒的憾事,那就不是單純罰款解決的了,自私不守法的人就是該給個警告;但本來要這名違規陸客寫悔過書只是半開玩笑,想不到他也乖乖配合,鄭姓導遊強調,不用醜化陸客,因為有時他們反而比較聽話,也希望藉此讓所有癮君子能有所警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