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麥當勞叔叔騎車追少年 漢堡王惡搞對手推免費漢堡

▲▼漢堡王萬聖節廣告。(圖/翻攝自YouTube/BURGER KING)

陰森小丑出現在漢堡王店裡。 (圖/翻攝自YouTube/BURGER KING)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漢堡王因為認定電影《牠》中的小丑,與麥當勞叔叔長得太像,有打廣告嫌疑而要求戲院下架的新聞嗎?漢堡王於10月25日推出的廣告中,乾脆直接置入紅色爆炸頭又穿紅黃衣服的恐怖小丑,陰魂不散地追著少年。最後由恐怖小丑脫口說出,「我要我的華堡」。以幽默的方式惡搞對手的吉祥物。

一名少年晚上騎腳踏車出門時,竟然發現有一個頭頂紅色爆炸頭,身穿黃色上衣與紅色吊帶褲,外表酷似麥當勞叔叔的小丑,一臉陰沉地騎著三輪車跟在他後面。

覺得氣氛詭異的少年加速逃離現場,卻發現一路上充滿了小丑打扮的人,並且全部追著他跑,他嚇得一路狂飆,最後躲進了漢堡王的店裡,一關上門卻發現早就有一大群小丑在等著他。站在中間的偽麥當勞叔叔隨著忽明忽暗的燈光,瞬間移動到少年面前,整張臉充滿螢幕的他冷冷地說了一句,「我要我的華堡」。

影片最後出現了一行廣告標語「COME AS A CLOWN, EAT LIKE A KING」(來的時候打扮成小丑,享受帝王般的餐點)。

原來這是美國漢堡王為宣傳他們的「SCARY CLOWN NIGHT」(恐怖小丑之夜)活動的宣傳廣告。只要在萬聖節當天打扮成小丑的樣子到漢堡王,就可以免費獲得一個華堡。整個廣告配合萬聖節營造出恐怖氣氛,又以幽默方式惡搞對手的吉祥物來宣傳自家產品,真的非常有創意。

▲ 漢堡王恐怖小丑之夜廣告。 (影片取自YouTube/BURGER KING,如遭刪除請見諒。)

漢堡王與麥當勞都是全球知名的速食連鎖企業,自然也是彼此競爭的關係。漢堡王俄羅斯分部於9月時向當地反壟斷局(FAS)投訴,要求恐怖電影《牠》在上映戲院立刻撤檔,因為電影中恐怖小丑長得跟麥當勞叔叔太像了,因此有幫競爭對手速食品牌打廣告的嫌疑。

FAS發言人也隨即證實,漢堡王的投訴已收到並在評估中,「我們不管電影的內容,畢竟原著作者、導演有自己的創作理念,但是會研究電影是否具有廣告置入。」

▼ 漢堡王認為《牠》恐怖小丑潘尼懷茲跟麥當勞叔叔長太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華納兄弟提供)

▲▼麥當勞叔叔長太像《牠》恐怖小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華納兄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