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酒都」茅台機場10月底正式通航 按4C標準設計建設

記者從在天津舉行的茅台機場首站通航推介會上獲悉,貴州茅台機場將於10月31日正式通航。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酒文化博物館、茅台酒包裝車間、古香古色的楊柳灣街等景點,將隨著茅台機場的通航,迎來更大規模的遊客。(圖/新華社)

茅台鎮夜景。(圖/新華社)

本報訊

記者從在天津舉行的茅台機場首站通航推介會上獲悉,貴州茅台機場將於10月31日正式通航。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酒文化博物館、茅台酒包裝車間、古香古色的楊柳灣街等景點,將隨著茅台機場的通航,迎來更大規模的遊客。

茅台機場由茅台集團和仁懷市政府共同投建,是貴州遵義市第二座機場。據介紹,機場距市中心16公里,按4C標準設計建設,跑道長度2600米,航站樓15000平方米,站坪機位4個,可起降波音737全系和空客A320客機等機型。按照機場發展規劃,到2020年將實現旅客輸送量35萬人次、貨郵輸送量3500噸、飛機起降4167架次。

茅台機場總經理助理周振乾表示,10月31日,茅台機場將開通航線18條,通航城市主要為北京、天津、西安、海口、成都、福州。11月1日,將新增開通航線12條,通航主要城市為上海、三亞、鄭州、長沙、濟南以及貴陽。

記者瞭解到,近年來,茅台已擁有2家4A國家級旅遊景區,與此同時,借助茅台優越的地理位置,轉折之城—遵義會議會址,世界文化遺產—海龍囤景區,紅軍長征首勝之地—婁山關,世界自然遺產—赤水丹霞地貌,千年古鎮—土城等豐富多彩的旅遊勝地將盡覽無餘。(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