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飲紅白酒狂飆競速...整型名醫撞殘女駕駛 賠1200萬和解

高雄市中華四路、三多四路口發生四車追撞車禍,造成MINI Cooper女車主重傷、其拉布拉多愛犬傷重不治。(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倪宗亨和蔣姓富少酒駕競速車禍,害無辜路過的黃女重傷,愛犬死亡。(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整型名醫倪宗亨去年11月和友人蔣姓富少聚會飲酒後,分別駕駛BMW和JAGUAR名車載高雄市中華路上競速狂飆,結果倪的BMW失控擦撞蔣的JAGUAR和路上另部轎車,蔣再撞翻對象陳女駕駛的轎車,導致陳女頭部受重創、全身肢體機能減損。倪遭起訴後,賠償陳女1200萬元和解,案件進入審判程序。

高雄詠美時尚診所院長倪宗亨(47歲),去年11月17日晚間與女友和診所員工到前鎮區一間餐酒館聚會,其中秦姓女員工也邀請24歲富少蔣男出席。倪男等人席間總計喝掉7瓶酒精濃度介於13至13.5度間的紅白酒。

次日凌晨聚會結束後,倪男駕駛BMW、蔣男駕JAGUAR離去,兩車在中華四路與新光路口併排等紅燈時,互相以重踩油門發出引擎聲方式較量,待綠燈亮起時,2車隨即沿中華四路往北方向競速狂飆。

行經三多路口,倪男變換車道想超越前方由黃姓女子駕駛的豐田轎車,結果不慎擦撞蔣的JAGUAR,導致蔣失控衝進對向車道,撞上陳姓女子駕駛的Austin Mini,造成陳女重傷,車上拉不拉多犬死亡。

車禍後,蔣留在現場向警方坦承肇事,測得酒測值0.26,倪男則駕車逃逸躲藏20小時,直到測不出酒精濃度後才出面投案,還一度謊稱「沒有喝酒、沒酒駕、沒超速」。偵查過程中才坦承有喝酒。

根據《聯合報》報導,法院25日開庭審理時,倪宗亨承認肇逃、過失造成陳女重傷害和蔣男受傷,卻否認酒駕、競速犯行。他辯稱雖然餐敘上有喝酒,但沒有不能安全駕駛,辯護律師也指出,倪車禍時的精神狀態健全,不能因發生車禍就認定有酒駕。蔣男則坦承一切犯行。

法官向家屬確認,倪答應的650萬元和解金頭期款已經匯入,剩餘的550萬字明年起分期攤付,至於蔣男則尚未和解。不過黃女的丈夫說,蔣男有意願與家屬和解,只不過雙方對於付款期程仍未達成共識。黃女丈夫透露,目前黃女狀況穩定,但無進步,不能肯定能恢復到什麼程度。全案已進入審判程序。

▼倪宗亨從外科醫師轉戰醫美,頗具知名度(圖/翻攝詠美時尚診所)

千萬年薪背景曝!「高帥名醫」開BMW肇逃躲1天 拘留所過夜。(圖/翻攝詠美時尚診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