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偷的就聖筊! 神明連三聖筊讓賊認罪:我只是想改運

圖文/鏡週刊

台中市大里區一座廟裡供奉的將軍爺神像,日前被不明竊賊偷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居無定所的魯姓男子在凌晨3點二度進出,涉嫌重大,逮捕到他時,魯嫌矢口否認涉案,警方連夜帶著他到將軍祠前擲筊,魯男嗆說:「如果是我偷的就聖筊」,沒想到真的連擲3次聖筊,當場臉色大變,坦承為了「改運」偷走神明。

霧峰分局偵查隊長陳文哲指出,大里區大衛橋旁的恒府三將軍祠,相傳是清朝時期「大里杙」的恒姓、石姓、何姓3位士兵,因處理番漢衝突被殺害,事後民眾立廟紀念,是附近的信仰中心,日前神像被偷,信徒憂心、氣憤,拜託市議員張滄沂向警方報案。

辦案人員調閱監視器,發現案發當晚約凌晨3點左右,1名魯姓男子連續2次騎機車出入將軍祠,離開時機車腳踏墊還多了2包東西,懷疑魯男涉有重嫌,可是魯嫌居無定所,因此動員大量警力搜尋,昨天晚上終於在霧峰街上攔查到魯嫌。

魯嫌將偷來的將軍爺藏在涵洞裡,獨自供奉、膜拜。(警方提供)

被帶回警局後,魯嫌矢口否認涉案,辦案人員利用當地百姓對將軍爺神威的信仰,嗆說:「既然你沒做就,到將軍祠擲筊」,魯男立刻答應,到了將軍祠,魯男擲筊前祝禱:「如果是我偷的就聖筊」,沒想到連擲3次都是「聖筊」,他臉色大變,低著頭說:「好啦!我承認是我偷的,我帶你們去找」,警方押解他在國道三號霧峰交流道高架橋下方、隱密的工作涵洞裡找到3尊將軍神像。

偵訊時,嫌犯供稱,因為想「改運」才會偷走3尊將軍爺神像,並藏匿在自己棲身的涵洞裡,由他獨自供奉、膜拜,偵訊結束,他良心不安,還衝到暫時安置在偵查隊裡的神像前下跪,向神明認錯。


更多鏡週刊報導
帶著鸚鵡當小偷 警方「以鳥追人」逮慣竊
否認偷斗篷女裝 男毒蟲嬌嗔:問倒我了!是鬼打牆!
軍史館被偷刀砍憲兵無人知 原因是這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