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文「早安」變成「恐攻預告」! 工人被烏龍逮捕

▲▼以色列警方逮捕人後才發現是場烏龍。(圖/翻攝自臉書/David Oseipoku)

▲以色列警方逮捕人後才發現是場烏龍。(圖/翻攝自臉書/David Oseipok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男建築工人哈拉維(Halawim Halawi)日前在臉書發布貼文,照片顯示他靠著推土機,並用阿拉伯文寫道「早安」。然而,經由網站的自動翻譯功能後,這句話卻誤譯成希伯來文的「攻擊他們」和英文的「傷害他們」,還導致哈拉維被以色列警方短暫逮捕。

據RT電視台報導,以色列警方誤以為哈拉維要發動恐怖攻擊,又加上他倚靠在推土機旁,令警方聯想到先前恐攻的工具,在不查證的情況下,就立即逮捕哈拉維。不過,警方也很快發現原來是錯譯的烏龍,隨後釋放了男子,並承認自己的錯誤。

為了避免恐怖攻擊,早在4月時,就有媒體報導以色列情報機構建立了一組資料庫,內容涵蓋巴勒斯坦人民的社交軟體帳號,可以檢視他們的發文內容。去年,已經有2200名巴勒斯坦人遭到特別監視,並有400人被逮捕;警方稱,這個方法對預防恐攻很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