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12槍擊斃寮國台商疑通緝犯 刑事局:即使是還需科學驗證

▲▼刑事局,刑事局外觀,165反詐騙。(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指出,雖然有情資指出蘇嫌就在寮國活動,不過還是要等到科學證據正式是同1人。(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10月7日在寮國首都永珍的1間商場前發生兇殺案,台商蘇文天遭2名槍手從背後開了12槍斃命,當地媒體報導該名台商的羅馬拼音姓名為「Su Wang Tien」名字竟然與刑事局的「重要緊急查緝專案」內的嫌犯蘇王田同名。

根據刑事局「重要緊急查緝專案」內的資料顯示,蘇王田與另外2名嫌犯於1993年時,在雲林縣四湖鄉崙南村朝1名汪姓被害人開槍,雲林縣警局歷經近10年的查緝,在2003年對蘇王田發布殺人未遂通緝,從案發時到2017年已經24年,如果屬實的話,那蘇嫌的通緝期限明年就會到期。

刑事局指出,雖然近年蒐集到的情資指出蘇王田的確在寮國活動,不過該名台商是被槍殺,且2國並沒有邦交,需要透過外交部或者駐外單位與寮國聯繫,等到寮國官方提供正式文件,並利用DNA或者其他科學證據驗證的方式證實是同1人,那蘇王田就會從「重要緊急查緝專案」上撤下。

▼刑事局的「重要緊急查緝專案」專案中有與音譯「Su Wang Tien」同名的嫌犯。(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遭12槍擊斃寮國台商疑通緝犯,刑事局:即使是還需科學驗證。(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