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貨「假大魯閣代幣」練打擊 轉賣撈50萬辯:以為是真的

▲▼警方於陳男家中搜出大量偽造大魯閣代幣。(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於陳男家中搜出大量偽造大魯閣代幣。(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棒球愛好者對「大魯閣打擊練習場」肯定不陌生,能以代幣消費使用棒、壘球大型電動機械設備,因兼具娛樂及運動健身目的,市場上深受玩家喜愛。新北市一名陳姓上班族,在「阿里巴巴」購入偽造的大魯閣代幣,並以一半的價格在拍賣上販售,警方接獲報案,日前循線將陳男追緝到案,並起出1萬4千枚假幣,不法獲利達50萬元。

警方調查,33歲的陳男熱愛運動,時常至大魯閣練習場打棒球,今年6月在大陸網站「阿里巴巴」上,發現有人以「每枚5元」低價販售市價35元的大魯閣代幣,陳男購入後發現可正常使用,遂批進7萬枚在「蝦皮拍賣」、「雅虎拍賣」上販售,賣場交易熱絡,評價累積迅速,短短3個月就以賺取50萬元,更將不法獲利繼續投資購買,想趁機大撈一筆。

▼警方查扣1萬4千多枚假大魯閣代幣。(圖/記者陳豐德攝)

▲▼警方於陳男家中搜出大量偽造大魯閣代幣。(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大魯閣公司陸續發現假幣出現在練習場,9月向警方報案,經深入調查蒐證日前至陳男家中將他查緝到案,陳男還辯稱「以為是真幣才會大膽販售」,但警方詢問:「市價一枚35元,你只買5元不覺得很怪嗎?」陳男這才啞口無言。

警方並在陳男住處查扣偽造代幣1萬4千多枚,侵權市值約新台幣200萬元,並呼籲民眾切勿使用不明來源的代幣,以免觸犯詐欺行為,訊後也將陳男依詐欺罪移送偵辦。

▼大魯閣公司提供真偽幣簡易辨識方法。(圖/記者陳豐德攝)

▲▼大魯閣公司提供真偽幣簡易辨識方法。(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