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

文/Mr.錯別字

.
小武高中的時候,曾經在學校遇到一件怪事。
.
某晚,小武自己一個人在學校打球,來了一個跟他差不多年紀的男生要跟他單挑,他叫阿峰。
.
兩人的球技一樣爛,所以打得難分難捨,異常精彩。就這樣一路纏鬥到晚上10點多,休息時小武接起電話聽到老媽子在鬼叫,才不甘願準備回教室拿書包要回家,但阿峰卻叫住小武
.
「等等,你要回教室拿書包?那要經過鬧鬼的榕樹步道欸。」
「少鬼扯了,我念了兩年都沒聽說那裡鬧鬼。」
.
阿峰哼了一聲,說起了一個鬼故事
.
「聽我爺爺說,之前學校是日本的一個刑場,那一排榕樹步道吊死很多人,屍體就掛在樹那邊,腐爛後脖子承受不了身體重量,最後斷掉剩一顆頭掛在上面,之後就很多人都有看到,樹上躲了一顆顆的鬼頭。」
.
「真的假的啦!」這下小武有點信了
「真的啦,所以我晚上都不走那條路,你自己小心一點啦。」說完,阿峰繼續在操場打球。
.
小武之前也不是沒走過,但聽完剛剛那一個鬼故事後,這條路似乎多了幾分恐怖的氣息。
.
兩排的榕樹步道其實有點長,一路延伸到教室的方向,雖然榕樹間都穿插著一根根路燈,但濃密的樹葉幾乎遮住所有光線,唯有一點點鑽過隙縫的光,破碎的投影在地上,呈現一種像是一雙雙眼睛的詭譎畫面。

大家來說鬼,鬼故事,樹林,陰森。(圖/紅衣小女孩2劇照)
.
小武越走越快,好不容易走完這一段榕樹步道,突然有人拍了他肩膀,小武嚇到叫了一聲,結果一看是阿峰
.
「哈哈哈…抱歉啦,害你嚇一跳,但你也害我輸1萬塊欸!你膽子還真大,自己一個人走欸。」
「馬的,我差一點屎都要噴出來。你說什麼輸了一萬塊?」
「我賭你不敢走這段路回教室拿書包,結果你真有種!」
.
聽到這,小武一頭霧水,阿峰也看到小武頭上冒出的問號,沒多說什麼拍了拍他肩膀,留下一個不多做解釋的微笑。
.
笑完,阿峰把自己的頭扭了下來,像剛剛投籃一樣往樹上一投,卡在了上去,小武順著抬頭一看,數不清的人頭一顆顆掛在樹上面,亮著眼、列著嘴
.
「馬的!聽完鬼故事還敢走,害我也輸錢。」
「阿峰你的鬼故事講太爛了啦,難怪人家不怕。」
「哈哈哈…小鬼幹得好,我賭你膽子大,賭對了。」
.
.
.
《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假性懷孕知多少?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