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悔?賣家當、拋3孩出海壯遊 3年後...半百夫婦「有話想說」

▲英半百夫妻航行3年,直呼是人生中最美好的3年。(圖/取自臉書/Mark Duckett)

▲英半百夫妻乘船壯遊3年,直呼是人生中最美好的3年。(圖/取自臉書/Mark Duckett,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完成夢想,英國一對年過半百的老夫妻3年前毅然決然地將房屋與餐廳拋售,與3名女兒暫別,出發前往加勒比地區探險,如今3年過去了,他們仍在海上生活,直言起初相當憂心,但現在能肯定的是,過去3年絕對是「生命中最美好的3年」。

根據《鏡報》報導,英國分別54歲及51歲的達克特夫婦(Mark and Tracey Duckett)原本經營一間餐廳,然而為了完成夢想,兩人3年前將餐廳與房屋拋售換取現金,並從赫爾(Hull)出發前往加勒比地區壯遊。報導指出,儘管兩人期間仍會返家探望孩子,但航行從未停止,兩人仍生活在雙體船上,享受退休般的生活。

達克特先生說,8年前買下一艘雙體船後,便計畫等到女兒成年後展開航行,「我們夫妻倆計畫好多年,希望在老前完成這個夢想。」達克特太太表示,人生從未有航行的經驗,「起初確實憂心忡忡,害怕做了錯誤的決定,如今回頭一看,相當滿意這個改變,出發時帶了很多東西,現在學會簡單生活。」

▲英半百夫妻航行3年,直呼是人生中最美好的3年。(圖/取自臉書/Mark Duckett)

夫妻倆一同在船上生活3年,堅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階段,「我們早上在游泳中度過,而不再是去健身房,我們也捕魚為生,有時嘗試不同地區的食物。」達克特太太說,儘管經常掛念3名女兒,但透過社群網站,仍與孩子們維繫緊密的關係,更信心滿滿地表示,航行的日子未有一絲後悔。

達克特先生同時分享航程中親身體會颶風的可怕,「過去兩個月我們不斷地躲避颶風『瑪莉亞』(Maria)。」他說,「瑪莉亞曾經在我們北邊40至50英里(約64至80公里)的位置,非常接近我們。」

夫妻倆表示,颶風強襲加勒比地區,造成許多小島幾乎全毀,島民急需外界援助,「他們沒有電、沒有食物、同時也沒有水源,如同一群被遺忘的人們。」他們最後說,接下來仍是颶風季節,已在船上囤積一些不易腐壞的食物,除了在危急時能夠填飽肚子外,也方便隨時提供給需要幫助的災民。兩人同時在網路上創立募資專頁,希望熱心民眾能夠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英半百夫妻航行3年,直呼是人生中最美好的3年。(圖/取自臉書/Mark Duckett)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