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建功二路改善中央分隔島 用路人更安全

▲新竹市建功二路改善中央分隔島。(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建功二路改善中央分隔島。(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建功二路鄰近眾多社區、學區、交流道等重要路段,為東區交通要道,過去以紐澤西護欄作為中央分隔島區隔,影響用路人安全,市府將於10月底前完成全長272公尺兼具美觀、安全的抿石子中央分隔設施,並透過景觀燈建置及綠美化重塑道路景觀,提升城市美學與整體環境視覺。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建功二路目前以紐澤西護欄方式所構建的中央分隔措施,然而以往因護欄高度過高,導致車輛行經有時不易看到學童情況,也影響市容,為確保附近住民及用路人的安全,將改以設置抿石子中央分隔272公尺設施,提供民眾安全無虞的道路。工程將於10月5日開工,10月底前完成,

倪茂榮處長表示,過去道路建設主要以行車便利為導向,而安全島綠化工程常只是道路工程設計後的附屬規劃,此工程將建置10盞景觀燈及種植24株植栽,豐富植栽層次,提升城市美學,也提升用路人對道路景觀良好認知感受。

「市民的生活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林智堅市長表示,他重視用路人與行人安全,上任後推動路平計畫,提升道路平坦度度與品質,建功二路分隔島改善工程將提升整體道路安全,學童下課後過馬路更安心,提供市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住在當地的陳先生表示,現在的紐澤西護欄是早前約9年前,市府為了區隔車流及阻隔車輛違規迴轉而設置,但卻因護欄高度過高,導致行駛視線阻礙,影響鄰近學校學生用路安全,過去雖有反映些,市府有加強些警示措施,但仍治標不治本,很開心市府終於在今年願意進行整體的改善,讓社區及學校的門前道路安全與美觀能更進一步強化,盼完工後能讓整體景觀煥然一新。

「在收到市府即將要進行改善的消息真是令人興奮」,另鄰處該路段的建功高中總務主任施純宏表示,透過道路工程的改善,對提升學校周邊環境的安全及美化有很大的幫助,也特別感謝市府在工程設計前邀請學校進行會勘,並聽取相關意見後融入規畫設計。

交通處表示,建功二路分隔島改善工程施工期間,請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遵守交通標誌標線號誌的指引減速慢行,以維護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