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拖回金門是貨輪「大新輪 」! 新發貳號目前仍失聯

▲▼   台北港雜貨輪新發貳號台北港外海失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下同)

▲新發貳號台北港外海失聯2天。(圖/記者陳豐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港雜貨輪新發貳號6日下午2點30分,載運著4櫃白帶魚從台北港出發,預計要經由馬祖港再到中國大陸平潭,但卻從6日20時34分失聯,海巡署派員搜救中,而在9日上午傳出好消息,輪機長的家屬接到金門親友的電話,新發貳號被大陸漁船發現,船上6人都平安。

新發貳號原先載運4櫃白帶魚從台北港出發,6日晚間2點30分從台北港出發,晚間7點多在台北港外海14海浬,遭遇風浪轉大,因此向港區回報決定返港,預計7日晚間11點30分要抵港,卻都沒有抵達,透過無線電和衛星電話聯絡都沒有回應,海巡署派出船艇並申請空偵機,目前仍持續搜救中。

新發貳號船上有77歲的蔡姓船長、4名台灣籍船員、1名印尼籍船員,目前生死未卜,搜救人員7日曾在桃園外海發現一艘救生筏,一度以為新發貳號罹難,不過經過船公司確認,該救生筏並不是該公司所有,目前已經擴大搜尋貨輪及船員下落。

而船員家屬9日早上到淡水海巡隊聽取搜訓進度的簡報時,請求搜救單位不要放棄,不過就在上午11點30分左右,輪機長的家屬接到金門親友打來的電話,新發貳號被大陸籍漁船發現,目前將船隻拖到大陸,稍後會再拖回金門,船上6人都平安。

船員家屬得知消息感動得相擁而泣,至少人平安,船東也說會負責處理後續事宜。不過海巡署目前正在進一步查詢消息的正確性,疑似是因為新發貳號航行中突然失去動力,漂流時勾到大陸籍漁船的作業漁網,被對方拖回扣留,有要求賠償,船將被拖到大陸或是拖回金門等,詳細的狀況都正在釐清。

(12:59)巡署和船東查證之後,被漁網勾到無法航行的是高雄港籍半貨櫃船「大新輪 」,大陸籍東海救166拖船前往支援,目前要拖回金門,由不是新發貳號,是其他家屬誤傳,新發貳號目前還是失聯中,正持續搜救中,並進一步確認消息。

▲▼   台北港雜貨輪新發貳號台北港外海失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