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和將軍腳傷求助醫藥費 警花2小時勸退52歲單身女匯款

▲維和將軍腳傷求助醫藥費,警花2小時勸退52歲單身女匯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詐騙集團從網路上擷取外國男子的照片,並針對台女進行甜蜜攻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綜合報導

住在苗栗的陳姓女子(52歲,單身無業)日前透過臉書結識1名自稱是派駐敘利亞維和部隊的將軍,2人透過LINE聊了2天,該名將軍自稱被ISIS攻擊腳部受傷,希望他能夠匯款1850元到馬來西亞,他將會來台娶陳女為妻,並共度餘生。

陳女就依照拉倍斯的指示,在2日早上9點前往台灣銀行苗栗分行匯款,不過在匯款期間陳女不斷地滑手機,行員懷疑陳女遭詐,趕緊通知保七駐銀行的員警協助。

由於詐騙集團只是陳女,如果遇到警察或行員詢問,講話一定要堅定,說是要匯錢給未婚夫,不過保七員警發現陳女的LINE畫面上不斷地指示她:「盡快匯款」、「匯好後把匯款單拍給他看」等語。

▼保七警與派出所員警苦口婆心地勸了2個小時才讓陳女打消念頭。(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維和將軍腳傷求助醫藥費,警花2小時勸退52歲單身女匯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保七員警與轄區派出所員警花費了將近2個小時對陳女曉以大義,並拿出相關的詐騙案例,陳女最後才恍然大悟,並向員警表示,對方自稱是美軍派駐敘利亞維和部隊將軍拉倍斯。由於在巡邏期間遭遇ISIS,腿部受傷需要醫藥費1850元美金,希望陳女能夠匯給他,並承諾只要把傷治好了就會來台灣娶陳女,並一起在台灣開設孤兒院,在不斷地甜言蜜語攻擊下,陳女才會到銀行匯款。

警方呼籲民眾,在網路上交友時務再三查證,如果有任何疑慮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相關問題。

▼陳女寫下的帳號位置以及詐團叮囑的事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維和將軍腳傷求助醫藥費,警花2小時勸退52歲單身女匯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