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來電健保卡遭盜用轉接警局 21人遭詐2100萬

▲醫院來電健保卡遭盜用轉接警局,21人遭詐2100萬。(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警方在車手據點查扣贓款213萬、手機、平板等犯罪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七大隊在2016年12月接獲報案,1名住台中的洪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假扮醫院來電,表示她的健保卡遭到盜用,協助轉接到警察機關,由於洪婦當時相當慌張最後遭騙800餘萬元,直到看到詐騙宣導短片時才知道自己被騙。

警方指出,在接獲報案後就立即開始偵辦,歷經10個月的偵查、蒐證,最後確定嫌犯林業航(38歲)在桃園市中壢區設立犯罪據點,同時發現林嫌還四處吸收未成年少年或者8年級的青年組成車手集團,專門到提款機提領贓款。

嫌犯林業航除了詐騙外還欺壓旗下車手,日前1名車手依指示前往收取被害人交付的200萬元,繳回款項後林嫌竟說這些錢都是偽鈔,拒絕給予數萬元的報酬,該名車手雖然憤慨,但是每次得手報酬相當優渥,遂繼續在詐團擔任車手。

▼主嫌林業航訊後及其他12名嫌犯訊後被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醫院來電健保卡遭盜用轉接警局,21人遭詐2100萬。(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在專案小組偵辦期間,陸續在台南市永康區、台中市沙鹿區、桃園市桃園區以及新北市新店區逮捕同集團的車手,共攔阻4名被害人受騙(約213萬);但仍有21名被害人遭詐2100萬元。

警方持續向上追查後,在5日前往桃園市中壢區逮捕林嫌以及其他12名詐騙集團成員,其中還有3名未成年少年,並查扣手機、金飾、金融卡、贓款223萬元,訊後將13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日前陸續在台南、台中、桃園、新北等地區逮捕、攔阻該詐騙集團的車手,不過仍有21名被害人遭詐2100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醫院來電健保卡遭盜用轉接警局,21人遭詐2100萬。(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