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治安好?瑞士人驚「超商開24小時」 網卻點出另個亂象

▲▼超商,便利商店 。(圖/資料照)

▲台灣超商24小時營業對外國人來說很驚奇。(圖/資料照,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四大超商加起來約有一萬多家門市,加上24小時全天營業,是許多人解決生活大小事的好選擇,甚至連外國人都覺得方便。不過,有位瑞士人卻驚訝台灣便利商店竟然24小時營業,因在他的國家完全沒有24小時營業店家,不禁疑惑「難道都不會被洗劫嗎?」對此議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台灣治安真的很好嗎?」。

有名網友在PTT上PO文寫道,之前他服務的公司有個從瑞士來的客戶,當時對方來台灣出差,看見超商竟然問說,「台灣的7-11跟全家是不是只有某些店才24小時營業?」原來他會有這樣的疑問,是由於瑞士當地並沒有24小時營業的店,因此讓他感到既新奇又新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商,便利商店,全家,小7,7-11,鮮食           。(圖/資料照)

這名瑞士人不僅驚訝台灣超商24小時營業,同時也很困惑「24小時營業」的經營模式,是不是僅侷限某些地區,還不敢置信地問,「難道都不會被洗劫嗎?」對此,原PO熱情地解釋,台灣所有的便利商店都是24小時營業,且在兩人繼續聊過後,他才知道若把台灣便利商店的經營模式搬到歐洲去,不論是治安很好的瑞士,還是法國、俄羅斯這類治安較差的國家,有很大的機會會在深夜被洗劫。

不過,這也讓原PO不禁想問說,「台灣的治安在世界排名中是不是很好?」此文貼上網,立刻引起網友討論,大部分的網友認為台灣治安真的很好,「台灣人口密集度高啊,晚上街上都亮到爆,間接下降犯罪率」、「去過歐美的就知道,台灣晚上治安真的棒」、「台灣畢竟是監視器國家」、「台灣拿最差的地方,還是贏歐洲」、「台灣治安本來就是世界前段班」。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台灣最可怕的問題其實是交通,「台灣就差在交通規則太亂」、「可惜台灣交通跟恐怖組織沒兩樣」、「台灣晚上最危險的是酒駕」、「半夜頂多有一群8+9騎大改車炸街而已」、「在台灣交通比較容易死人低於治安不好」。

▲全家,超商,便利商店,店員。(圖/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