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核准中國新歌聲?管碧玲爆「病毒是北市政府引進」

▲▼柯文哲跨海澎湖勞軍。(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田徑場日前舉辦《中國新歌聲》演唱會,台下卻爆出統獨衝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於市議會表示,「病毒是內政部放進來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在臉書指出,完整的說法應是「病毒是台北市政府引進來,內政部放行的」,並揭露移民署核准該活動的原因。

台大24日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演唱會,活動前就遭外界質疑為統戰活動,引發爭議,活動中又因遇上學生發起「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集結抗議,主辦單位與校方基於安全考量,宣布暫停演唱會,但散場時,有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欲衝進會場並與學生爆發口角,演變成暴力事件,有4名學生遭甩棍攻擊受傷,其中,張姓延畢生頭部有三公分撕裂傷,傷勢較為嚴重。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針對衝突,柯文哲曾以「細菌」形容統戰活動,強調這類兩岸交流已連續3年,「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2日赴市議會時則遭議員狠批狀況外,民進黨市議員顏若芳更說「你說他是細菌,我說他是病毒」,柯文哲則不甘示弱回應,「病毒也是內政部放進來的。」

管碧玲則於臉書指出,移民署審案時,資訊顯示這是雙城論壇的延續性活動,再加上是由台北市文化局、體育局分別協辦、主辦,因此予以核准,而有關上海市台辦李文輝入境,9月24日同時出席上海方主辦的「中國新歌聲」,並參加台北方主辦的「海峽杯籃球賽」,這個架構,怎麼看都是台北市政府作東家,所以完整的說法應該是「病毒是台北市政府引進來,內政部放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