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雨繼績下降 羅興亞難民船翻沈 19死逾50人失蹤

▲羅興亞難民潮仍未停歇,無辜的孩子成了鏡頭下這場民族苦難的聚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興亞難民潮仍未停歇,無辜的孩子成了鏡頭下這場民族苦難的聚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載著興亞人逃亡的難民船,周四(28日) 在孟加拉外海沉沒,至少19人死亡,逾50人失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緬甸政府立即停止對羅興亞人聚居的若開邦的軍事攻勢,結束難民的噩夢。 美國國會也有議員猛烈抨擊緬甸政府,並要求總統川普考慮對緬甸實施制裁。

生還者說,翻沈的難民船其實離岸邊很近。但當天附近地區連日下大雨及颳起強風,海浪很大,造成整艘船翻沉,許多人因而墜海。

孟加拉警方及救援部門派人出海搶救及搜索,但目前至少已有19具屍體被沖上岸,當中包括至少10名兒童和和4名婦女。據了解船上大約載了130人,有27人生還,超過50人失蹤。

緬甸政府軍從8月25日開始向北部若開邦發動猛烈的軍事攻勢,圍剿羅興亞武裝分子。行動至今持續己有一個月,造成大批難民出逃,大部分是逃往鄰國孟加拉。

多個國際救援組織周四呼籲緬甸政府開放通道,讓人道救援人員前往北部地區運送及分發食物、飲水和藥物等救 援物資給羅興亞人。外界估計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50萬羅興亞人逃難緬甸。

聯合國安理會周四開會討論這波難民危機,這是2009年以來安理會首度就緬甸局勢舉行公開會議。秘古特雷斯警告:目前的混亂情況讓該地區變成激進分子、犯罪分子和毒販活躍的溫牀。

古特雷斯之前曾形容「羅興亞人危機」是「種族清洗」。儘管緬甸當局聲稱軍事行動已在9月5日結束,但古特雷斯說,難民逃亡潮至今仍未停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