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月活躍用戶破8億!再加碼評論過濾、直播舉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歸功限時動態?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Facebook 在「限時動態」、「直播」的大策略下,此舉或許遭到不少老用戶反對;但 Instagram 也算間接受惠,近期官方也正式公布數據,宣布 Instagram 月活躍用戶達到 8 億、日活躍則是 5 億,成長率相當驚人外,也多了留言過濾、舉報直播等新功能。

Instagram月活躍用戶破8億!再加碼評論過濾、直播舉報。(圖/取自官網)

Instagram 在今年 4 月份公佈的數據可發現,當時月活躍用戶為 7 億,在短短近 5 個月的時間,就暴增 了 1 億人;而剛推出限時動態的一年前,IG 的月活躍用戶則是 5 億,過一年後用戶也暴增 3 億,約提升將近 1.6 倍,可說相當可怕。

▼Instagram 也為了平台的隱私和安全性,將留言也細分為 4 種不同過濾模式。(圖/取自官網)

Instagram月活躍用戶破8億!再加碼評論過濾、直播舉報。(圖/取自官網)

因應本次更新,Instagram 也推出了新的留言過濾選項。有別於先前僅能關閉整個留言功能,本次也新增 4 種隱私選擇;只要是公開帳號,就能發現多了「追蹤你的人」、「你追蹤的對象」、「你追蹤和追蹤你的人」,加上原有的完全關閉等四種選項;另外,也加入了隱藏用戶留言的功能,可將爭議帳號的留言強制隱藏,在僅有他自己看得到的狀況下,可有效減少吵架等爭議發生。

▼此外,針對直播功能也多了類似 Facebook 的匿名自殺舉報機制。(圖/取自官網)

Instagram月活躍用戶破8億!再加碼評論過濾、直播舉報。(圖/取自官網)

至於 Instagram 較晚加入的直播功能,也新增了所謂匿名舉報機制,其實這項機能和 Facebook 防止自殺的直播舉報工具差不多;要是發現有用戶在直播時有自殺傾向,也能透過匿名方式提報,官方指出也會提供相關心理照護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