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台大學生混戰受傷 霍建華的親哥哥扛責調職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發生在24日台大校園外,「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涉嫌毆打台大學生案,轄區羅斯福路派出所因處理疏失、有瑕疵,值班台員警記過處分,所長霍建元則是調離管理職。其實霍建元過去在其他派出所任職時,就因做事果決、剽悍,在警界小有名氣,且曾獲頒「金吾獎」,而他的弟弟就是藝人霍建華,2人長相之相似,也為霍建元增添話題。

▲藝人霍建華哥哥霍建元擔任台北市泉州派出所期間,曾逮捕一名媽寶男,因為媽寶男趁霍建元沒注意,怒丟香腸洩憤侮辱公署,接下便被霍建元壓制上銬。現任羅斯福路派出所的他,因台大學生遭統促黨員爆打案,扛下疏失責任調離主管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媽寶男趁霍建元(黑衣)沒注意,怒丟香腸洩憤,接下便被霍建元壓制上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去年8月,霍建元任職中正一分局泉州派出所長時,遇到一名「媽寶」男酒駕撞人還大聲在派出所內嗆聲,霍建元不斷勸解,安撫媽寶男的情緒,沒想到媽寶男竟拿著一根香腸,朝派出所大門猛丟「以示抗議」。警察門面被羞辱,霍建元立即將媽寶男制伏、戴上手銬,霸氣態度一度造成話題。

霍建華親哥現身峇里島。(圖/翻攝自「名偵探趙五兒」)

▲弟弟霍建華結婚,哥哥霍建元抱小孩出席。(圖/資料照/翻攝自名偵探趙五兒微博)

也因為工作上優異的表現,霍建元獲得警界殊榮「金吾獎」肯定。不過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其實也是藝人霍建華的親哥哥。

許多民眾及媒體記者第一次見到霍建元時,都會被他「真的好像霍建華」的容貌吸引。不過其實對於弟弟是知名藝人這件事,霍建元本身相當低調,很少主動提起,更希望外界注意的不是他和他的弟弟,而是他的工作表現。

只是警察工作與藝人工作一樣,有光鮮也有辛苦,這次「中國好歌聲」引發台大學生與統促黨成員的流血衝突,身為轄區派出所所長的霍建元只得扛起責任,為疏失接受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