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祈福黨誆兒厄運 嬤「200萬嫁妝」放供桌10天變金紙

▲大陸祈福黨又來,68歲婦人遭詐騙200萬。(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祈福黨拿金紙調包趙婦的現金及金飾。(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我的積蓄和嫁妝被騙走了,怎麼辦...。」台北市一名68歲趙姓婦人今年6月間在路上被3名有大陸口音的男女搭訕,稱她氣色不好,家人可能會有血光之災,願意幫忙消災,趙婦趕緊提領價值200萬的現金及金飾,對方將其裝入袋中「祈福」,要她拿回家放供桌上10天才能打開,沒想到卻早被調包成金紙,趙婦嚇得到派出所報案,哽咽地說「我還不敢跟家人說。」

趙婦供稱,當時在路上先被2人搭訕,後來另一人假裝路人加入,稱她氣色不好,擔心其家人可能會有血光之災,願意幫忙消災,她想到最近兒子諸事不順,為了幫兒子消災解厄,對祈福黨的話術深信不疑,對方稱錢財越貴重,消的災就會越多,她當場去銀行提領60萬,並返家拿嫁妝金飾,與祈福黨相約在松山捷運站外廣場,對方「祈福」完要她將袋子擺供桌10天,「途中打開法力就會失效」。

沒想到趙婦10天後打開袋子,發現袋子中的積蓄及嫁妝竟變成一包金紙,嚇得她趕緊抱著袋子到派出所報案,邊哭邊說她不敢讓家人知道。松山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鎖定3人身份,不過由於嫌犯得手200萬隔天就出境,研判3人有可能再次犯案,乃持續監行蹤,上週得知3人又再度入境,趁昨日3人要出境時埋伏逮人,並取出近日在北投2件詐騙案約60萬元贓物,訊後依刑法詐欺罪將犯嫌3人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22日逮到3人,取出其近期又再犯案的贓物。(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大陸祈福黨又來,68歲婦人遭詐騙200萬。(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