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巨石圈幹啥的?研究:新石器時代的夜店!

▲蘇格蘭奧克尼群島上的巨石圈,被爆是「新石器時代的夜總會」。

蘇格蘭奧克尼群島上的巨石圈,被爆是「新石器時代的夜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蘇格蘭奧克尼(Orkney)群島上的巨石圈(Ring of Brodgar)到底有何作用,一直讓許多丐古學家摸不著頭緒。最近有英國研究組織發表最新報告稱,當時的住民從未居住在巨石群內,反而把它當作開趴聚會的場所。有如「新石器時代的夜店」(Neolithic nightclubs)。

「英格蘭史蹟委員會」(Historic England)的考古科學教授貝利斯(Alex Bayliss)領導的團隊,利用新科技收集到的600項碳十四測定數據,發現巨石圈在公元前3200年到2500年間,成為了島上居民的社區「熔爐」。

貝利斯認為奧克尼在當時是個極為多元化的社會,他說:「巨石圈的每塊石頭都是來自島上不同的地區,幾乎所有聚落都帶來自己的石塊加入建設工程。」

貝利斯指出,島上的住民在巨石圈落成後即返回自己的聚落,但在節日時會回來「開趴」,或帶來美食分享,甚至會有男女在巨石圈內相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