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油氣井的硫化氫外洩 風向朝住處吹造成31人中毒

▲▼俄羅斯奧倫堡州一處油氣井的石油液體和硫化氫外洩,導致31人中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奧倫堡州一處油氣井的石油液體和硫化氫外洩,導致31人中毒。(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烏拉爾山南麓的奧倫堡州(Оренбу́ргская о́бласть)一處油氣井的石油液體和硫化氫外洩,導致31人呈現頭暈噁心、發燒和嘔吐的症狀,其中27名為兒童,所有傷者都已緊急送醫治療。當地州政府表示,會調查事故原因並懲處油氣井公司負責人,盡全力幫助受傷民眾。

據俄國媒體Vesti.ru報導,偵查委員會奧倫堡州分會主席助理林科娃表示,含硫化氫油氣井距離受傷民眾的住處約7公里遠,當天風向正好是朝著居住處,因此民眾才會吸入毒氣。整起事件造成31人中毒,其中27名為兒童,當地州政府也馬上啟動了應急機制。

當地民眾表示,大約過1小時後,街道空氣就恢復正常了,不過室內還是殘留令人不舒服的氣味。專家也建議民眾不要前往地窖或酒窖,因為氣體很可能還留在裡面,造成火災意外。林科娃說,當地醫療機構正在對受傷兒童進行醫療觀察,所有傷者的情況都還在掌控之中。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旗下子公司Gazprom Neft(Газпром нефть)證實,油氣井外洩的氣體為硫化氫,目前已經調查維修工程的執行單位,如果違反環境規範,將會以刑事案件起訴

▼奧倫堡州(Оренбу́ргская о́бласть)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奧倫堡州(Оренбу́ргская о́бласть)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