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字罰單想繳還不知多少!最後多吞1500 密錄器見證真有字

紅線違規停車易釀交通事故,是警方強力取締的重點交通違規項目。(圖/記者林悅翻攝)

▲繳罰單發現是無字天書,圖與本文無關。(圖/是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罰單竟然變成無字天書!一名魏姓車主今年5月在國道被警攔下開罰,取締及開單過程有錄影存證,當時他拒簽,警方將開好罰單給他,一周後拿著罰單要去繳錢,卻發現整張罰單都是空白,僅蓋警員印章,也不知要繳多少。沒想到罰單一直存在,害他後來除了繳原本罰款3000元,還得多繳滯納金1500元。

據《自由時報》報導,魏男行經國道一號五楊高架附近,被國道警員攔下,指出他的前輪壓到槽化線,但當時拒絕簽字,且急著見客戶,未詳看就收下罰單,一週後要去超商繳費,才發現是一張空白罰單。

當時魏男到頭份警分局詢問該怎麼繳,警員發現罰單上沒有字,也沒有行為人、違規地點與事實,跟他說不用繳,但有提醒詢問監理站。結果魏男到監理所要辦國際駕照時,赫然發現有一張罰單未清,還得多繳滯納金,因此,他提出申訴,要求撤銷烏龍罰單。

不過,國道分隊也提出該張罰單的存檔、當天警車行車紀錄器、以及員警隨身密錄器,證明填寫資料完整,非空白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