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岳陽開庭審理 妻李凈瑜獲取旁聽證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再度出面發聲。(圖/記者翁嫆琄攝)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再度出面發聲。(圖/記者翁嫆琄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11日上午在湖南岳陽開庭審理,原定上午9點30分提前到9點10分。他的妻子李凈瑜10日從松山機場搭機至大陸旁聽,也已經拿到岳陽中級人民法院旁聽證。

據《法新社》報導,李明哲遭到大陸監禁超過170天,期間不能跟外界聯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秘書蕭逸民表示,李凈瑜獲准旁聽,但不清楚其他人能不能進去。

李明哲3月遭到大陸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為由拘禁,直到5月26日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證實李明哲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由湖南省安全機關所逮捕。

社團法人台灣人權促進會曾發起連署,呼籲大陸應該要「懸崖勒馬」,保障李明哲的基本權益。相關臉書專頁「尋找李明哲」11日發文表示,法院周圍聚集了不少來關心的民眾,遭拒馬阻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