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號召「向颶風開槍」5萬人響應! 當局急呼籲:千萬不要

美國網友在臉書上發起「向颶風開槍」的活動,引發當局高度關注。(圖/取自臉書/Shoot At Hurricane Irma)

▲美國網友在臉書上發起「向颶風開槍」的活動,引發當局高度關注。(圖/取自臉書/Shoot At Hurricane Irm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強颶風艾瑪(Irma)來勢洶洶,全美人口第三大州佛州首當其衝,當局9日下令民眾盡速撤離。日前就有民眾發起「向颶風艾瑪開槍(Shoot At Hurricane Irma)」的活動,短時間內竟吸引超過5萬人響應,當局趕緊出面呼籲,恐帶來更嚴重的風險。

被當局稱將會是佛州最災難性的颶風艾瑪,預計美國時間10日晚間登陸。沒想到有民眾在臉書創辦「向颶風艾瑪開槍」活動,短時間內已經吸引超過5萬名網友關注,更有高達2.7萬名網友表示將於10日參與活動「射向天空」。

該名創辦人在活動簡介提到,「愚笨的艾瑪颶風說要光臨,讓我們向艾瑪表態,先開第一槍。」帕斯科縣(Pasco)警方緊急在官方推特上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向艾瑪開槍」,這樣不僅無法扭轉情勢,更將帶來非常危險的影響。

跟據《BBC》報導,活動發起人22歲德華茲(Ryon Edwards)指稱,純粹只是無聊和緊張才發起活動,沒想到卻引來大批網友專注,而且還有些失去控制。

艾瑪即將登陸,先前肆虐古巴後減弱為3級,但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NHC)表示,艾瑪今天已重新增強為4級,是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颶風強度威力第2大的級數。佛州四分之一共560萬人被下令撤離,成了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疏散。

▼警方呼籲勿向颶風開槍,因將帶來更危險的影響。(圖/取自推特/Pasco Sheriff‏

警方呼籲勿向颶風開槍,因將帶來更危險的影響。(圖/推特Pasco Sheriff‏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