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神首次出巡!出席「義民祭」為客家人送三大禮

▲▼賴清德出席「義魄千秋」2017全國義民祭開幕式 。(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出席「義魄千秋」2017全國義民祭開幕式 。(圖/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出席新竹「義民祭」,除了向「義民爺」表示敬意,也感謝客家人為國家的付出,同時承諾未來將會重視客家文化,推動客家語言,以及修正客家基本法,保障客家人的權益。

賴清德出席位於新竹的「義魄千秋」2017全國義民祭開幕式,致詞時不忘代表總統蔡英文向義民爺致敬,並表示上任閣揆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出席義民祭感到非常榮幸。同時,賴清德也向義民爺請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賴清德出席「義魄千秋」2017全國義民祭開幕式 。(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出席「義魄千秋」2017全國義民祭開幕式 。(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在致詞時感謝客家鄉親在台灣的各階層、各縣市都有傑出表現,推動台灣經濟發展,讓台灣往前邁進;而客家鄉親對於客家文化的維護是國家的光榮,賴清德指出,客家文化的傳承已經200多年,不只有傳統的挑飯擔、黑令旗,也有創新的神豬彩繪、漫畫彩繪等,賴清德也讚客家鄉親在推廣客家文化的活動中,不忘落實環保理念。

義民祭是桃園、新竹客家庄一年一度的盛事,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未來將會對客家文化的支持化為具體行動。他提到,行政院將持續推動客家語言的扎根工作;並著手修正「客家基本法」,將客家語言列入國家語言;同時強調,浪漫台三線的預算已經編列進年度預算與前瞻計畫,希望未來中央與地方攜手共進,浪漫台三線的建設指日可待。

▼賴清德向義民爺祈禱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