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冠軍只找到保全工作 他薪水太慘「躲入山上搶劫!」

▲武術,功夫。(圖/視覺中國)

▲武狀元淪落搶劫犯。(示意圖/視覺中國,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海淀區的山區7月發生多起搶劫案,被害者一致認為對方手段俐落,應該是有功夫的人。警方近日終於逮捕嫌犯,但一調查以後才發現,該名嫌犯不只身負武功,還曾得過國際武術比賽的冠軍,根本就是一名武狀元!

海淀警方指出,百望山自7月11日起接連發生了4起類似搶案,被害人描述的嫌犯特徵有很多共同點,且都認為對方是有武功的人。過濾監視畫面以後,警方很快鎖定嫌犯,在嫌犯工作場所逮到人,「沒想到他是一個保全,保全還搶劫的!」

嫌犯被逮初期一直裝傻,還在警方面前大哭,但警方調查以後發現,他根本就是一個武狀元,7歲開始習武,10歲就拿下國際武術比賽冠軍。嫌犯供稱,自己在武術學校待膩了,想出來闖闖,原本以為可以靠著一身武功打天下,沒想到只找得到保安的工作,每個月薪水1600元人民幣(約7300元新台幣),少得可憐,不得已只好上山搶錢。

由於涉及搶劫,警方目前已經武狀元拘留。

▼武狀元從小就在武術學校受訓。

▲武術,功夫。(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