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好熱!爸媽任她「北車全裸」…超前衛教育:尊重才是真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是她覺得太熱!」1日晚間7時許有民眾目擊一名5歲女童全裸在台北車站捷運M8出口與媽媽、弟弟玩耍,路人見狀紛紛上前關心,但女童母親表示,女兒原本有穿衣服,後來覺得太熱才會脫個精光,還強調這是「尊重孩子的選擇」;女童的父親隨後趕到現場,還與關心的民眾大打口水戰,直指「尊重,才是教育的真諦!」

▲▼5歲女童北車全裸,母:她自己的決定。(圖/《東森新聞》)

▲5歲的女童在北車全裸與媽媽、弟弟玩耍。(圖/《東森新聞》)

怎麼會在大街上脫光光呢?在人來人往的北車捷運出口,有民眾目擊一名5歲女童一絲不掛,全裸與媽媽、弟弟正在嬉戲,有經過的民眾看不下去,立即上前關心。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面對民眾上前詢問,女童母親表示,「這個是女兒她自己的決定」,原本女童衣著完整,但在玩耍的過程中滿身大汗,加上天氣悶熱,才會自己將衣服全部脫掉。女童母親說,「我覺得,男生跟女生都沒有差啊,因為我不想落入性別這種(觀念中)……!」

▼女童母親認為,這是女兒自己的決定,父母應要予以尊重。(圖/《東森新聞》)

▲▼5歲女童北車全裸,母:她自己的決定。(圖/《東森新聞》)

眼見女童母親堅持尊重女兒決定,民眾便轉身與妹妹展開柔性溝通,「(這裡)不會很熱啊,你要把衣服穿好,你看大家都有穿衣服,只有你沒有穿,小女生就是要穿衣服啊!」一旁的女童母親還不斷幫女兒反駁,「她覺得很熱是她的感覺,每個人的體溫不一樣啊,她的身體她自己決定吧!」而女童似乎也難忍勸導,還對著民眾猛力揮手、大聲嘶吼「啊」了一聲,疑似在表達不滿。

隨後女童的父親回到現場,與圍觀的民眾大打口水戰,質疑路人管太多,「等一下,所以不穿衣服有什麼問題嗎?『要求』不是教育,尊重才是教育的真諦吧!怎麼會變成『要求』呢?而且,是陌生人在『要求』我的孩子,一大群陌生人在『要求』我的孩子!價值觀的養成是需要『要求』出來的嗎?」

▼女童父親隨後也現身大談教育經,「要求不是教育,尊重才是教育的真諦吧!」(圖/《東森新聞》)

▲▼5歲女童北車全裸,母:她自己的決定。(圖/《東森新聞》)

由於女童父母難以接受眾人意見,民眾事後也撥打電話報警處理,但在警方趕抵現場前,女童父親便開著休旅車載一家人離開現場。事後警方依車牌找到女童父親,他表示是女兒覺得太熱,才會自己脫到全裸。儘管女童父母的「教育」並沒有違法,但警方仍是通報家防中心介入了解。

放任女童在大街上裸體,這樣真的適合嗎?教育專家吳娟瑜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指出,女童全裸就直接坐在階梯上,會有衛生疑慮,且「孩童在學習社會化、進到這個社會生存,她也要被人尊重,那她要先學會尊重自己」,建議父母應要以身作則,教導孩童尊重身體,避免長大後造成觀念偏差。

▼教育專家吳娟瑜表示,女童父母應要教導孩童尊重身體,以免長大後觀念偏差。(圖/《東森新聞》)

▲▼5歲女童北車全裸,母:她自己的決定。(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