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茄子還被盛一大碗!老師喊「相信自己」逼吞 他崩潰吐滿臉

▲幼兒,幼稚園,幼兒園,孩童,兒童,挑食,偏食。示意圖。(圖/CFP)

▲一名網友回憶,小時候常被幼稚園老師規定不能挑食。(圖/CFP,示意圖非當事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幼稚園階段對許多人而言是天真快樂的回憶,不過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表示,因為自己超級討厭吃茄子,但老師看到他都會要求「不准偏食」,逼他吞茄子下去。老師「不友善」的行為,讓他回憶小時候經歷過的悲慘事件,竟然都和食物有關。

這名網友說,老師最喜歡在他哭的時候,叫全班看著他哭、數落他。記得有次午餐有茄子,網友非常討厭吃茄子,他一看到老師要盛茄子給他,就崩潰到哭著求老師拜託不要給,「沒想到老師看到我哭,竟然笑著給我盛超誇張的一大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有班規,午餐一定要吃完不能倒掉。」網友就這樣一路哭回座位,旁邊的同學還紛紛驚嘆:「茄子也太多了吧!」老師還走過去,依照慣例要班上的同學都看他,欣賞他的哭樣。

老師後來蹲到網友的身旁,拿起湯匙直接把茄子往他嘴裡塞,網友的「嘔吐感大爆發」,在老師一直要他忍住,高喊:「愛哭雄,相信自己、愛哭雄,相信自己!」要吞下去的時候,網友就直接吐在老師臉上了,「看著滿臉嘔吐物的老師……我相信幼稚園生涯真的都不會有好日子過了。」

▲幼兒,幼稚園,幼兒園,孩童,兒童。示意圖。(圖/CFP)

▲許多幼稚園老師會希望小孩沒有挑食的壞習慣。(圖/CFP,示意圖非當事人)

文章一出,引起熱烈迴響,網友文末表示,原來好多人的童年回憶都有被逼吃過東西,雖然能理解老師們是想要幫忙改掉挑食壞習慣,但認真覺得,給一點點、鼓勵孩子嘗試看看,會有用許多啊……

其他網友們讀完文章後,紛紛分享童年回憶。有網友表示:「想當年幼稚園的早餐每天都是蘿蔔糕湯,老師每次都裝一大碗給我。但是我討厭蘿蔔糕啊」、「我討厭地瓜,然後幼稚園每天都是地瓜甜湯,幼稚園老師也是說不准倒掉,後來我都會自己吐在衛生紙裡丟馬桶,結果他們以為我愛吃地瓜,每天盛給我的地瓜越來越多變成地瓜山,後來試著吃一口,我他媽吐了一下午的地瓜,我就跟我媽說我在幼稚園受地瓜殘害,後來我就換了一家幼稚園讀了!」

也有網友表示:「我是超討厭葡萄乾,偏偏幼稚園有超多點心有葡萄乾,所以我每次都因為葡萄乾吃得比較慢。有一次老師看我又不吃她拿起湯匙一把往我嘴巴塞,結果立馬含淚跑去廁所吐……到現在看到葡萄乾都還會想起這段往事QQ。」

▲▼傳統市場、蔬菜、小黃瓜、菜花、茄子(圖/記者徐文彬攝)

▲市場也有很多蔬菜,哪一種菜讓你最害怕?(圖/記者徐文彬攝)

許多網友也有類似的情形:「我是番茄炒蛋,吃到整個大家都在午睡剩下我一個在吃,老師還不准我倒掉,從此以後不敢吃番茄」、「我是很討厭吃玉米,幼稚園的時候老師一定會硬塞,而且他看你不吃這道菜還會故意幫你盛很多」、「超討厭芹菜,幼稚園中班有芹菜,勉強吃完整碗,結果又吐回整碗給老師,老師說沒吃完就要罰站吃完不能午休,到現在還是聞到看到就覺得噁心。」

其他網友也分享:「我不敢吃苦瓜,幼稚園有苦瓜湯,老師硬要大家喝完,我就吃進去再吐出來再吃進去……」、「我超討厭芋頭西米露,但是老師還是逼我吃(每次吃都吐的我)」、「我不敢喝牛奶,而且那個牛奶還加熱過……被逼要喝掉整瓶水不然不能回家」、「我永遠忘不了,幼稚園常常煮豬血湯,有一次全班都吃完飯在玩的時候,我還一個人在喝那碗湯,到最後還是全部吐掉了QQ」、「我同學小時候本來就不太喜歡香菇的味道,所以幼稚園都挑食,結果被老師發現,老師叫全班同學把碗裡的香菇通通裝到我同學的碗裡」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