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去化1129億元現金 聚焦國內外股票和不動產

新光人壽在不動產投資逐步展現效益,今年起開始進入收成期,估計每年可帶來約6億元租金收益。(圖/記者官仲凱攝)

▲新光人壽持有現金有1129億元,未來將會聚焦在國內外股票和不動產的投資上,尤其是在醫療安養設備的健康老人商機領域。(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新光金今(31)日召開第2季法說會,旗下子公司新光人壽第2季單季轉虧為盈,上半年合併稅後虧損降至3.7億元,合併綜合淨利為115.6億元。另外上半年也因實現海外股票資本利得,到6月底時現金部位已達4.9%,約有1129億元,未來會持續聚焦在國內外股票和不動產的投資上,尤其是在醫療安養設備的健康老人商機領域。

此次法說會也是新光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首次公開主持。而新光人壽自第2季開始,獲利能力大幅提升,除持續改善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損失外,也積極提升經常性收益,未來也會持續增加高殖利率股票的比重,預計全年國內外現金股利收入約有100億元,相較去年提高22億元。

而在6月底因實現資本利得,導致目前滿手現金有1129億元,該如何去化資金?新光人壽表示,未來會繼續增加海外固定收益部位,主要會加碼在北美公司債、新興市場美元計價公債與國際板債券的投資,也不會排除國內的績優股票,截至6月底,海外固定收益投資金額達1.3兆元,避險前平均息收報酬率有4.76%。

另外在不動產投資部分,目前新光人壽已投入25億元正在興建10棟大樓,整體營建成本約在130億元,未來還會再依序投入105億元,主要聚焦在健康老人商機上,包括醫療安養設備等,仍會消化一部分現金,資金去化將不會造成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