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FinTech保險業拚轉型 業務員收入多7%以上

因應FinTech,壽產險者都積極著墨在商品與服務甚至理賠各領域,試圖搶得先機。(圖/記者官仲凱攝)

▲因應數位化的衝擊,壽險業者紛紛推動業務員轉型計畫,也大幅帶動平均產能和收入的提升和成長。(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因應FinTech浪潮和AI人工智慧趨勢所帶來的挑戰,壽險業者為提升業務員的專業,以讓客戶更有「Fu」的體驗,均啟動各自的業務員轉型計畫。壽險業者表示,業務員轉型計畫啟動後,除強化業務員的數位力以及在行銷、管理的效能外,也帶動其平均產能11~13%的成長、收入有6~7%的提升,讓壽險業更留得住人。

以新光人壽於2016年啟動的「AGENT+業務員轉型計劃」為例,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業務員的產能與收入以及增員數和定著率都有明顯的提升。如業務員累計人均產能有8.1萬元,相較去年同期的7.1萬元提高13.8%,人均薪資也同步提高6.3%。

國泰人壽則是在2013年實施「AG2.0專案」,至今同樣在業務員的產能也是繳出不錯的成績單,根據國泰人壽的統計,今年整體業務員的平均產能提升11%,收入也較去年成長7%以上,月收入平均超過8萬元以上。

而也因業務員平均產能和收入都大有成長,也讓增員數和定著率的數據拉高不少。新光人壽今年至7月的新進人數相較去年同期成長32.2%,定著率則成長30.4%;國泰人壽在2014年的定著率為53.4%,隨著業務員轉型計畫的成效,一路提升至2015年的59.5%、2016年的64.8%,都有大幅的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